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弊的荣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作弊的荣誉

2017-05-1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弊的荣誉

  记得的小的时候,第一次上幼儿园便被妈妈送到一所私立的、叫做“春天”的幼儿园上中班。幼儿园在二楼,外延的窗户上以及入口的楼梯处都安装着很密的铁栏杆。妈妈把我放下以后,一转身我便能听到大铁门咔嚓的落锁声,那声音让我很觉惊悚。在幼儿园的时候,我的年龄比其他孩子小半岁左右,个头不高,很爱哭,睡觉不老实,有时还尿裤,每当没有安全感的时候,我会使劲吸吮着自己的大拇指,当被嘲笑时,我会咬衣服领子。简单地概括起来那时的我就是一无是处,所以就有点自卑,总是沉默着。小伙伴们都争抢着玩滑滑梯时,我很不合群地一个人在地上滚来滚去地玩,并在自己的小脑瓜里翻腾着童话里的各种角色。

  一天午睡,窗外的阳光照进来,照在一排排小床和白色的床单上,晚夏的蝉鸣异常的催眠,我被那个我已经想不起名字阿姨拍醒,睡眼朦胧,她拉着我的手,穿过小床之间的走道,带着迷迷糊糊的我来到窗前的办公桌上,给我一张厚实的大白纸和一盒水彩笔,用很温柔的低声让我画一幅风景画,白纸上已经用铅笔勾勒出了痕迹,我只要照着涂色就好。(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在那场催人入眠的阳光里给树涂上绿色,给湖涂上蓝色,给路上的小人的衣服涂上花花绿绿的颜色,画完之后,被阿姨拉着手穿过走道悄无声息地送回到床上,盖好被子继续午睡。醒来后我几乎已忘掉了此事,完全不知道这是真实还是梦境,我的小伙伴更是对此事一无所知。但我隐约能感到阿姨拉着我的手穿过那些小床的过道时温暖的触感

  不久,我在幼儿园的窗口里看到了我涂色的那幅画在展示,说我得了一个市里少儿绘画的比赛的二等奖。阿姨一边对妈妈讲说我很有天赋,一边对我挤眼睛要我默认。妈妈很开心,给我买了我向往已久的芭比娃娃做奖励。

  那是一项作弊的荣誉,因为我在落笔之前阿姨已经为我打好了浅浅的底稿。那是我迄今为止所得的不多的奖项之一,也让我的自信心得到了一定的增长,妈妈至今说起来还替我神气着。我只是想说,在那阳光美好的中午,或许那个阿姨也是为应付幼儿园里某种评奖的要求吧,毕竟,帮一个孩子作弊比慢慢教会他画画要容易的多。可是睡在带有护栏的小床里的小伙伴们,都盖着白色的被单,她居然选中了我,也许是她觉得我需要一点鼓励,也许是某些时候我看着窗外发呆给她留下了什么印象。虽然我并没有爱上画画,也并没有什么绘画的天分,但当时让我对幼儿园的恐惧感减少了不少,不再成天吵着要回家哭鼻子了。总之,我还是时常想起她,感激她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作弊的荣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