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盐块去找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盐块去找水

2017-05-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盐块去找水

  用盐块去找水

  文/赵元波

  非洲南部的卡拉哈里沙漠里,最缺的就是水,特别是旱季的时候,为争夺水源,动物们大打出手,争得头破血流,而狒狒们呢,知道有一处秘密水源,却从不会轻易让别的动物知道。

  生活在沙漠里的人们,自然也找不到水,但他们知道狒狒能够找到水。因此,到沙漠里探险的人要想找到水,只要抓住狒狒就行了。

  狒狒是一种好奇心很强的动物,抓到它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可当地人自有办法:人们故意当着狒狒的面,在树上钻出个洞,在洞里放上一些瓜果之类的东西。等人走开不远后,狒狒就从树上跳下来,把手伸进树洞里去抓瓜果,捏紧了瓜果的手却怎么也出不来了——洞口刚好够狒狒伸得进去,捏成拳头就出不来了——人们就此不费多大力气也就抓到了狒狒。(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人们把狒狒拴住,在狒狒的面前摆上几块盐块,好奇心强的狒狒抓起盐块就吃们就像人们吃糖一样吃了起来。过不了多长时间,吃了盐的狒狒口渴难耐变得焦躁不安,一旁的人们一点也不急,他们有足够的耐心把狒狒在拴上一个晚上。

  第二天一大早,人们这才把狒狒解开,早就渴得嗓子直冒烟的狒狒根本顾不了尾随在后的人类,毫不犹豫地直奔那个秘密水源点。

  开动脑筋,让思维转个弯,不费多大力气,用盐块也能找到了秘密水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盐块去找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