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菜叶上的小蚂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菜叶上的小蚂蚱

2017-05-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菜叶上的小蚂蚱

  菜叶上的小蚂蚱

  文/赵元波

  鲍罗奇是美国的一位食品生产商,主要制造罐装食品。

  在一次专家食品鉴定会上,他打开一罐自己公司生产的“青菜罐头”请专家们品尝鉴定。出乎意料的是,他刚刚掀开罐口,就瞟见青菜叶里卷着一只小蚂蚱,这肯定是拣菜工人的粗心造成的。

  一场“献宝”的公关却突发而成了一次“献丑”的危机。怎么办呢?是向专家们解释掺杂小蚂蚱的原因,还是说小蚂蚱是一种特殊调味料或是把这一罐故意失手泼掉,想办法再换一罐,这些想法一一闪现在鲍罗奇的脑海里。可这些办法不是听起来牵强,就是万一做不好,还是要露馅的,并且会落下不诚实的名声,那会让自己声名狼藉,甚至破产的。 (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不过,鲍罗奇都没用而是趁专家们还没有注意到小蚂蚱的一瞬间,鲍罗奇迅速抄起勺子,舀起那片卷着小蚂蚱的菜叶,闪电般地送进自己嘴里,还一边故作幽默地说:“这么香的菜,我都忍不住要先尝上一口。来来,各位请品尝过后再打分。”然后大方地把那瓶青菜罐头递给一旁的一位专家。青菜罐头传了一圈,大家都啧啧称赞,鲍罗奇笑了,他用机智为自己化解了一场危机。

  面对始料不及的突发事件,要从几种方案中选出最优化的方案,才能从“山重水复疑无路”中走出来,赢得“柳暗花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菜叶上的小蚂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