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眼睛与小眼睛的视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眼睛与小眼睛的视野

2016-06-29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大眼睛与小眼睛的视野

  忽然之间,脑洞半开,一个不知死活的问题占领了我的思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想弄明白大眼睛和小眼睛的视野有区别吗?我也感叹我这个这么多好奇问题的小伙伴了!

  我想大眼睛的视野应该比小眼睛的大,因为我确实见过眼睛小的遮住了多半个瞳仁,就那么一条缝。难道也不会受影响么?但是突然另外一个我,又说不可能,应该视野一样。最终,就好像孔子对待那两个辩日的小儿一样,不置可否。

  先说按照常理推算,应该大眼睛的视野比小眼睛的视野范围大。为什么呢,因为大眼睛的眼睛大,瞳孔大,视网膜是不是会按比例也会大一些,这样,大眼睛接收到的光波信号就应该比小眼睛的多,因此大眼睛的视野应该大一些。空口无凭,先看两个例子。第一,你先正常的看东西,然后故意的眯起眼睛,再看看周围的的东西。结果肯定是眯起眼睛的视野会变小。如果这样不算数的话,那么这样——你肯定遇到过曾经有一只眼睛由于种种明或不明的原因,变肿了,眼睛就会变很小。所以就是一只大眼睛跟一只小眼睛。小眼睛的视野真的会小很多。如果你说这有点强词夺理,那么咱们从医学角度分析一下。医学上视野的大小是由视网膜感光细胞的神经分布决定的,而不是由眼睛大小决定的。就算眼睛体本身的大小一样,并且视网膜感光细胞的神经分布也一样。但是咱们都看过一些眼睛极端小的,就好像用利刃在眼皮上轻轻划过一下一样。这样的小眼睛,就算眼皮里隐藏的眼睛体本身本来不小,但是暴露在眼皮外面,用来感觉五光十色的视网膜感光细胞的神经相对来说会露出的少,相对于那些灵光闪闪的,整个黑眼珠都跟外界亲密接触的大眼睛来说,确实用来感觉光的神经会少很多,那么理论上来说,他的视野会相对变小吧。(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但是,事实上,眼小的人,即使你看着人家看东西,你都使劲睁大自己的眼睛,替人家着急的人,并没有比眼大的人少看到什么。并且,世人还都认为小眼聚光。李宗盛这样的才子就偏偏喜欢独具奇效的小眼睛林忆莲。眼睛的大小,跟视野有没有关系,这是个问题——哈姆雷特都说过。不知道很久很久以前,亚里士多德或者黑格尔再或者马克思等等先哲们有没有想起这个问题。

  我想,如果孔子东游路上,碰到两个孩童以此为题互辩,则必有别样的两小儿辩日:

  孔子东游,见两小儿辩日,问其故。

  一儿曰:“我以目大者所见阔,而目小者所见窄也。”

  一儿以目大所见未必阔,而目小所见未必窄也。

  一儿曰:“目大者珠孔必大,及目小者其珠孔必小,此不为目大者所见阔,而目小者所见窄乎?”

  一儿曰:“目小者聚光,且目大者无神,此不为目大所见未必阔而目小所见未必窄乎?”

  孔子不能决也。

  两小儿笑曰:“孰为汝多知乎?”

  这样的难题,连孔子也不能决也,我也只能用现在的网络用语,来一个HeHe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