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鱼刺当作是一种善意的提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鱼刺当作是一种善意的提醒

2017-05-2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鱼刺当作是一种善意的提醒

  文/黄小平

  小时候爱吃鱼,但又讨厌鱼刺。然而,越是讨厌鱼刺,那鱼刺便越是找上门来,刺你、伤你。于是,对鱼刺便恨之入骨起来。

  一次,我正“气急败坏”地吃鱼时,父亲对我说,为什么不把鱼刺当作是一种善意的提醒呢?当作是在提醒你慢点吃,当心被噎着、伤着。当你这样想时,你就会冷静下来,理智起来,那鱼刺也就不再那么讨厌和可恶了,而变得可亲、可爱起来。(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生活中,如果我们也能把别人对我们的批评、劝告等“鱼刺”,当作是对我们的一种善意的提醒,那么,我们就会少去许多自寻的烦恼伤害。(《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