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牛和八宝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牛和八宝粥

2017-05-24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要提前申明一点,开始我是喜欢喝红牛而不喜欢喝八宝粥的。

  大学东门有一家大型超市,商品琳琅满目,红牛静静地躺在饮料区的第三排,价格5。5块一瓶。虽价格比一般的饮料贵了一点,但我还是每次都会买上一瓶用于提神(即使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

红牛和八宝粥

  紧靠在红牛的旁边是一种用西藏文还是阿拉伯文的“红牛”。当然,对于上面的西藏文或者阿拉伯文,我是一窍不通的,只是在它外壳上歪歪斜斜地写着“redbull”。

  哟呵,原来也是红牛,而且价格才2。5块一瓶。我赶快叫来了我的小伙伴。

  我问,“大家买吗?”

  “不买。”

  “不买,不敢喝山寨的。”

  但同一个场景,我在对面的货柜区,竟然也碰到了。紧挨着银鹭八宝粥(3.5块一瓶)旁边的一款泰国字幕进口八宝粥8块一瓶。价格高出一半多,却卖得异常火爆。

  我拿着写满泰文的八宝粥,不得其解。不过还是从超市服务员听到了几个关键词,“上等纯黑米”和“罐头八宝粥”。(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有点蒙地状态问小伙伴,“买吗,你们?”

  “想尝尝。”

  “有个性,来一瓶。”

  对于上面的经历,我想大家应该和我一样有着同样的际遇,我想大家肯定也会和我的决定会如出一辙。

  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都明白,随着社会的高速变迁,在知识的更新的同时,太多的我们渐渐地把个性越磨越平,最后干脆复制粘贴好了,跟着别人后面,省事省心。

  真的省事省心了么?

  我看并不是如此。正如我们宁愿买8块钱有个性的“黑罐头”也不愿买2.5块山寨“红牛”的原因。

  其实也代表着选择做两种人。

  诗人兹别格涅夫·赫伯特一语中的:要想抵达源泉,就必须激流勇进、逆水而上。只有垃圾才会随波逐浪、顺流而下。

  人呐,要么是有个性的“黑罐头”,要么是山寨“红牛”,一面是逆行的“勇士”,一面是随波的“垃圾”,一念之间,千差万别,命运靠自己把握。

  愿我们都能做好选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牛和八宝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