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螃蟹和天堂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螃蟹和天堂鸟

2017-05-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螃蟹和天堂鸟

  螃蟹和天堂鸟

  文/赵元波

  有经验的渔民在捉螃蟹的时候,往往会携带口小肚子大的竹篓,捉到第一只螃蟹后,会把盖子盖严,以防止螃蟹逃走。可在捉到第二只螃蟹以后,就不用盖盖子了。

  原来,当竹篓里有两只以上的螃蟹时,每一只都争先恐后地朝出口处拥去逃跑。可竹篓的口很窄,只允许一只螃蟹通过。于是当一只螃蟹爬到竹篓口的时候,其余的螃蟹就会用那同样威猛的大钳子抓住它,最终把它拖到下层,由另一只强大的螃蟹踩着它往上爬。尽管篓口一直敞开着,但却没有一只螃蟹能够幸运地脱离牢笼。野蛮竞争,害人害己。(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在南太平洋新几内亚岛的热带丛林中,生活着一种天堂鸟。每每到了求偶季节,雄性天堂鸟会在雌鸟附近选一个树冠作为舞台,面对雌鸟舒展并抖动自己的双翅和尾羽,以优美的舞姿来博得雌鸟的认可。与此同时,其他的雄鸟也会在这只雌鸟视线内的另一个舞台上,同样翩翩起舞,它们用舞姿一较高下。最后,舞技高超者会赢得“美人”芳心。这种竞争,平和优雅。

  生活中,每个人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竞争,是像螃蟹一样,还像天堂鸟一样,想必每个人心里都有了自己的答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螃蟹和天堂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