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签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签字

2017-05-27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这老寒腿,真遭罪。”

  这是办公室最常见的打招呼的术语了,仿佛进了一间骨科治疗所,病友之间无聊的互诉衷肠。

签字

  这是一份人人都很忙的工作,宽敞的办公大厅或阳光正好的办公室,南北朝向,阳台上定会摆着各式各样的盆栽,办公桌上定会摆放一些有关亨运通达的铜钱雕像或者一尊尼罗佛,笑意盈盈,袒露着胸膛和大肚子。

  桌上定会摆上最新提神的“大红袍”,他们的工作异常的艰辛,缺一不可。

  刘科长需要终止跟另一个科长关于一些股票或者老婆生娃住医院方面的激烈讨论,然后打开自己的电脑,认真而又仔细地想起上周的数据库在哪个盘,登录系统在哪里进,在一定需要一些时间的反复思考和“试错”之后,喝一口提神茶,慢慢地接过纸去,一张纸翻来覆去,严肃地说一句关心的话“你最好上午来!”,是必不可少的。

  因为上午是工作效率最高的,下午吃完饭后食困,这是大家都懂得的。

  李副处长需要在一个月之前就看过的文件上挑出一两个字的毛病,然后认真严肃地指出“你这样是不行的,下次是绝对不允许的。”,每个人总有犯错的时候,李副处长却友好地指出了错误,而且还宽宏大量地给予了原谅,我们这些当然是需要感恩和赞同的。

  即使我也不知道,那些字是哪个科员打的,关我毛事?

  蒋处长需要终止在办公椅上闭眼想国家大事的时间,在一张写满各种备注以及三位数以内的数字上再三确认,上下游走,翻完正面看背面再看正面,然后找一个最宽敞的空白,用最简洁最快最有艺术性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然后心满意足地欣赏一下自己名字,瞧一眼隔壁李副处长名字,略显迟疑但一定要有一些时间再上下观量这一张纸——沾满无数手印子和略显皱巴巴的报告单。关怀一句“下次早点来!”,既能体现处长关心我们,也能看出时间确实很赶。(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毕竟,签字能从上班耽误到下班,不太好算加班费。

  接下来,就是跟财务室出纳再确认一下就可以了收工了,毕竟这张纸在我手上捏了五天了。

  周五李副处长是要出差的,具体出差干嘛也不需要明示但一定很重要,可能新买的房子忙着办手续,挑好的日子,不办不吉利。周六、周日是不需要上班的,毕竟每天工作那么忙,周末要放松一下,学校旁边有一家按摩店刚好周末店庆,不休息好怎么能工作好呢。周一蒋处长是需要开会的,会议开多久是没人能预算得到的,但每一项工作是需要按时落实的,比如开会时中餐在哪解决就显得格外重要,吃得不好,会影响下午的开会进度,跑得太远,喝了酒又不敢开车回来,所以选择开会的地点显得尤为重要,一家酒店的味道要迎合所有人的口味就显得很关键,这也是一项难题。

  一晃,周二了。

  财务室的阿姨们忙着分一个阿姨家嫁女儿的喜糖,一颗糖含在嘴里甜滋滋的,幸福也会开始蔓延,当然含着糖的阿姨是不方便工作的,毕竟含着东西跟人交谈是不礼貌的,所以为了避免尴尬,开一个窗口作为服务台就是理所当然了。

  排队的人很多,但这里是不能有怨言的,毕竟我们是有求于人的,不合理的骚乱只会影响到办公人员聊天的心情继而引发打字错误和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而耽误更多的时间,这样的道理,我们还是明白的。

  当然,这不能怪任何人,怪在自己不会挑时间,毕竟没有遵循“下次早点来!”

  况且阿姨们身体并不好。

  “ 我这风湿又犯了,太凉了。”

  “对,空调真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签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