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胖博士和瘦博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胖博士和瘦博士

2017-05-26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办公室有两个博士,一个胖博士,一个瘦博士。

  胖博士喜欢交际,能说会道,懂得在合适的场合说出恰当的话,惹得老师们喜笑颜开,师弟师妹都甚赞他会做人做事。而且他还精于茶道,经常在办公室摆上大量的瓶瓶罐罐钻研,悟出很多道理。

胖博士和瘦博士

  瘦博士沉默寡言,整天就知道窝在实验室做一些化学合成实验,灰头土脸的,而且他固执已见,经常因为一些论文上的想法和老师争地面红耳赤,惹得现场的我们都很尴尬

  说实话,开始我们都是喜欢胖博士的。

  胖博士会跟我们讲一些关于“论文怎样注水的问题”,让我们瞠目结舌同时也让我们频频点头。有时会告诉我们“研究生现在就是好好找个媳妇就可以了”,让我们在高压的学习氛围无顾忌地惬意。有时还会教我们怎么去和老师搞好关系,防止毕业难办,每次我们都会临摹观察,受益匪浅。

  而瘦博士跟我们交流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做实验了!”,吓得我们都灰溜溜地想往外跑。假如哪个师弟被瘦师兄拉过去一起做实验,我们都会为那个师弟“默哀”。(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四年来,胖博士抖擞满志,瘦博士仍然故我。

  今年的五月接近尾声,毕业答辩的钟声也敲响了。

  中央在2017年突然下达了关于《硕博士论文答辩抽调检查》的文件,其中颁布了新的一个“论文必须要外校专家重新审核才能通过”条例,也就是说,校内的老师和专家的认可只能算是保留意见,关键要得到外校专家(甚至海外学者)的同意,才能允许答辩。

  胖博士落选了,被要求留级至少一年。瘦博士拿到了毕业生优秀论文奖。

  其实,这个故事结局我们都是明白的,做一个踏实认真的人永远比一个投机取巧的人要稳妥、靠谱、得人心。只是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做一个老实人太累、不讨喜、不合群。

  殊不知,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大家都忙着“不老实”,不仅让我们背弃了初心,还让我们的梦想越离越远。

  正如,“不老实”只能赢取一时,“老实”可以保一辈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胖博士和瘦博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