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应对自由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应对自由者

2017-05-30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应对自由者

  前几天因为自己棚内的自由者,写了一篇日记。看朋友们的互动,好像好多鸽友棚里都有或者都遇到过这样的自由者。今早看日记园,发现一篇日记,叫也说“自由者”作者:海洲鸽苑。打开一看是我那篇自由者日记抛砖引玉的结果。里面写了自己的两个特比,因为太自由了,差点送了命的经过。

  其实这样的自由者不好管理,他来去自如,不受约束。尤其是在要比赛的日子。平时还好些。其实对付这样的自由者还是有办法的。

  先说门洞形式的进口。这样的进口市面上一般塑料之类材料的较多。这样的进口好处理。用一根铁丝把进口的最上面中间的地方,用火烧红后烫一个小孔。然后从小孔里垂下一根钢丝。钢丝的粗细,我觉得就是那种撞门进口上的那种钢丝(有的是铁丝把)就挺合适。一般的铁丝比较软,鸽子从里面硬往外挤,容易变形。我觉得不是很合适。至于长短,应该稍微比进门长(也就是高)一些。这样鸽子在由里面往外钻的时候,钢丝下边刚好恰到进门的下面,他就出不去了。鸽子进来的时候,习惯了就跟进撞门一个样子。并且只有一根钢丝棍在面前摆着,应该比进撞门好熟悉。 (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如果是跳笼的那种,在跳笼口的上方的中间的地方,竖一根这样的钢丝棍也能治住这样的自由者。

  其实这样的方法就是把进门或者跳笼跟以前那种撞门结合一下而已。需要说明的是竖的那根钢丝一定要灵活,不能让鸽子进来时撞着非常费力。鸽子进来后,钢丝棍还能自由的恢复原状。只要在进口垂下那么一个钢丝棍,里面的鸽子看见了,就对他在思想上有一定的阻力了。试几次出不去,他以后也就死了心了。

  以上的方法,我在我这试着有一定的效果。如果您的棚里有这样的调皮的机灵鬼,你又很不喜欢他们的不受约束,不妨一试。

  以上拙见,都是自己瞎捉摸的,也许有没说明白,不尽合理的地方,不喜勿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应对自由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