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婚先孕我能接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未婚先孕我能接受

2017-05-3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未婚先孕我能接受

  女儿晚上打电话给我,完全是心有余悸的口气,她说学校里有位女生自杀了,原因是怀孕了,男友又不愿承担责任,自杀女生的男友也被控制起来了,而所有知情的学生却被叫到教务处签什么不传播此事的协议。我的内心很震惊,但还是故作轻松说:“那傻姑娘,怀孕有什么大不了,一个小小的手术就解决了,她如果告诉她母亲的话,母亲一定能把她这点事情安顿好,哪至于搭上自己的小命呀。”

  女儿满嘴忧伤的语气:“那俩嘛,都是独生子女家庭,这一下俩个家庭都完了。”

  女儿能说出这话,让我很放心,至少知道独生子女家庭的脆弱,不至于做出什么傻事情。

  作为独生子女的父母,我尽自己的能力争取在思想上不成为孩子的负担和束缚,希望孩子能敢爱敢恨,在感情里面,格局能够大些。如果我的女儿愿意为哪个男孩怀孕,我一定不打击她。至于她是否愿意提前和哪各男孩实现肉体的结合我认为完全可以由她自己做主。 wWw.wenzhangba.cOm

  从小到大,我希望能给她很安全感,让她有机会做最真实的自己。美国著名“家庭治疗大师”萨提亚曾经说:一个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这种联系有可能影响他的一生。

  许许多多的人,将来会过什么样的婚姻,其实冥冥中早已注定,她的父母是怎么样的相处互动模式,她也会带着这种烙印,走入自己的婚姻,进入下一个轮回。所以有句俗之又俗的俗语:“看着老狗抱小狗”。

  家庭会对一个人造成不可忽视的影响,父母们有时并不能成为完全能控制自己的强者,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短板,难道父母就决定了你一辈子的命运吗?也不尽然如此,上帝给了你一手烂牌,可是他并没有剥夺你出牌和赢牌的权利啊!即使拿到一手烂牌,也请你打出最好的效果,成熟的人应该学会对自己负责,而不是把所有的责任都全部推卸给环境。

  接纳生活环境的不完美,治愈生活环境带给自己的伤害,挣脱轮回的宿命,即使满身伤痕,也不要停止你成长的脚步,唯有如此,你的生命才会有曙光,你才会有一个新的开始。我还需要继续努力,让自己的孩子拥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和格局,避免悲剧的发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未婚先孕我能接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