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希望,雨能继续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希望,雨能继续下

2017-06-04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适逢下雨,总会有人说上这么一句:天公不作美。而今天是周日,从昨晚至今,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我心中产生的感觉,却是:天公作美。

  是的,真想雨还能这样,不大不小地继续下着。我,能够依仗着雨,任性一回自己。懒懒的,什么事也不做,就依着窗棂,听着雨声,看着雨滴,啥也不想,让心随着雨,跟着风,自由自在地,随意放逐,肆意流浪。

真希望,雨能继续下

  生活的脚步太过匆忙,每天两点一线的来回奔波,将好多要做的事都搁在周末,包括亲情友情,也包括家务。忙忙碌碌中,仿佛总看不到自己,找不到自己。

  好想,有一个安静时间,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空间,心安理得的,没有人打扰,也不用去打扰他人,随心随性地懒惰一回,放松一次。(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就是下雨。雨天,可以有借口不走亲访友,可以坦然地拒绝应酬,连家务事也可以偷懒,许多的事情都可以简化。似乎,心在下雨天,有一种从未有过的轻松。而那“沙沙”的雨声,淹没了世间的喧嚣;那透明的雨滴,仿佛下到了心里,荡涤了心灵。雨天的心,分外安静,分外清明。

  我不知道,红尘中,哪来那么多的你追我赶,那么多的纠缠牵绊?但我总身不由己,亦步亦趋。总想着简单,总简单不了。负累,似乎是每一个人的共同感觉。观其周围,真的没有一个人会活得轻松,活得容易。忙的后面,还是忙。只是,有些忙,其实没有实在的意义,其实是在折腾自己。然而,没有人愿意去超脱,或者害怕去超脱。每个人都在埋头赶路,很少停下来思考,停下来听听心灵的声音。

  乘着雨天,我把自己放空,给自己一种清新感,偶尔,也听听内心

  真希望,雨能继续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