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易之10句经典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易之10句经典名言

2017-06-04 作者:易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易之10句经典名言

  1、君子敬鬼神而远之,小人畏鬼神而招之,非有所惧,即有所求,阿宝扎之,顺天承命。 ----《我是个算命先生》

  2、《华严经》上说:"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人性的弱点:贪,嗔,痴。仔细观察,几乎所有的灾祸都源自这三个弱点。
贪,是贪婪。贪财,贪色,贪名声,贪地位,为了达到贪的目的丧心病狂,什么事都敢做。
嗔,是生气愤怒的意思,嗔戒一犯,怒火中烧,根本把控不了自己,那些因为一时气恼而杀人的死刑犯,没一个不后悔的。
痴,是痴情。陷入情网的人,犹如被灌了迷魂汤,失魂落魄,整个人被感情掏空了,最后有的郁郁而死,有的由爱生恨,或杀死对方,或双双殉情。 ----《我是个算命先生》

  3、“淹死的,都是会水的。没本领的人,从来不敢起贼心,只有学会的人,才敢铤而走险,本领是福,也是祸。所以,学了这些东西,做事时更应该小心!” ----《我是个算命先生》

  4、行骗心理学的至高境界
六字真言为:审、敲、打、千、隆、卖。所谓:
先审后敲,急打慢千(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隆卖齐施,敲打并用
十千九响,十隆九成
先千后往,无往不利
有千无隆,帝寿之才
六字真言出自江湖秘本《英耀篇》。 ----《我是个算命先生》

  5、为人莫作亏心事,举头三尺有神明;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 ----《我是个算命先生》

  6、文辞托江山,笔下有刀锋。 ----《我是个算命先生》

  7、从来鸳鸯多悲散,自古多情伤离别。 ----《我是个算命先生》

  8、《华严经》上说:“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人性的弱点:贪、嗔、痴。仔细观察,几乎所有的灾祸都源自这三个弱点。
贪,是贪婪。贪财,贪色,贪名声,贪地位,为了达到贪的目的丧心病狂,什么事都敢做。贪官,强盗,窃贼,赌棍,色鬼,奸商,文贼,包括阿宝,都一样,这些人最后的结局往往都很惨。
嗔,是生气愤怒的意思,嗔戒一犯,怒火中烧,根本把控不了自己,那些因为一时气恼而杀人的死刑犯,没一个不后悔的。嗔的另一层含义是嫉妒,嫉妒之心一生,多好的朋友都会互相下绊子。
痴,是痴情。陷入情网的人,犹如被灌了迷魂汤,失魂落魄,整个人被感情掏空了最后有的郁郁而死,有的由爱生恨,或杀死对方,或双双殉情。 ----《我是个算命先生》

  9、我问祖业为什么不定一个规矩,让所有人都不要出去嫖。祖爷说:“吃喝嫖赌是人得本性,做阿宝的用命在赌,为的是什么?你压住他的本性,他早晚都会反。吃饱了,喝足了,嫖够了,他才有力气干活。” ----《我是个算命先生》

  10、纱帐暖,红烛摇,一夜云雨百恨消。 ----《我是个算命先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易之10句经典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