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0和90后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0和90后的故事

2017-06-10 作者:小傻瓜啊 来源:小傻瓜啊原创 阅读:载入中…

70和90后的故事

  那时候我才刚刚记事,没有忧愁烦恼,每天无忧无虑,在小河里捉青蛙、螃蟹、小鱼,我生活的地方是山里,我们那个村庄处在一个洼地,两边高中间底在两边的高处有房屋,地处也有。在最低处有一条小河河水还很干净,每次我捉的青蛙都会让我妈给我放在那种一个圆柱式煤炉上烤着吃非常的香,我也忘了那时候是怎么捉到的青蛙而且一捉就是好几个现在想想那时候真会捉一只手都拿两个或三个真是佩服自己,现在都这么大了反而捉不到了。那个味道至今还记得。还有螃蟹,不过螃蟹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吃它,都是抓住哪来玩。我特别喜欢那条河,一有空就去河里翻石头捉螃蟹捉到的那种感觉真奇妙它会让你开心让你在心底里笑。在繁殖期会经常翻到母螃蟹肚子都撑开了黄黄的仔特奇妙,在过一段时间在翻那一整块石头下面全是小螃蟹,特小特小每次翻到都会特别兴奋特别好玩。现在是再也见不到这样的情景了。

   那个时候我爸在市里的一个大型的建筑公司上班普通的工人,也有回来的时候,不过我已经不记得他回来都发生了什么。我妈在家照顾我,那时候家里还有地种着庄稼,我妈有时候也会去帮我爷爷奶奶种地吧,听我妈讲。我那个时候把我锁在家里自己一个人。我都不跟她去地里 我自己在家玩的还挺有意思。因为我爸在市里干活。家庭在山里也算是好的所以我不缺玩的和吃的。我们家可以说是在半山腰上。也不算是山就是一个高地,我奶奶家还在我们上面最高的地方。家里有一颗枣树,结果子的时候在小平房上面躺着一张嘴就能吃到,那时候所有的事情都特别有意思生活也挺好的。悲催的是并没有一直好下去!

   记得那天我妈在下面做好了饭,喊我下去吃饭,我并不是很听话没有下去,我妈上来把我训了特别凶,我爷爷奶奶看到这样也开始凶我妈他们越吵越激烈,我吓得跑到了后山去了,迷迷糊糊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现在就知道爷爷奶奶动手打了我妈。其实我妈和爷爷奶奶的关系并不是很好。因为……

   事情还得从我爸妈刚认识的时候说起。

  爸妈是经别人介绍认识的听我妈说认识我爸的时候俩人还不敢互相说话,不像现在这么开放。两家是相邻的两个村庄。我妈是个基督徒认识后俩人心有灵犀的很,这也是上帝的原因,上帝让两人心灵相通。有一天晚上我妈去教堂散了之后就感觉心里难受感觉我爸好像出事了,就和朋友一起去了我爸家,到了后敲门也没人开,门是在里面锁的,我妈知道怎么在外面开就打开了,进去一看屋里也没人,还是我妈朋友发现的我爸,当时都吓坏了我爸在床底下,扶到床上后问我爸怎么了,我爸说胃疼,我爸胃不好有胃病。三天了,没人管没人问也没吃没喝,我妈弄了吃的给我爸吃了之后就开始和我爸还有朋友一起祷告,一直祷告了三次我爸说好多了说了一会话问我爸自己一个人行吗,我爸说行之后我妈就和朋友就走了。这三天我爷爷奶奶都没去看我爸,三天没见也没去家里看看。其实他们的关系也不好,这都是我爸小时候的事了,就是我爸基本是我老奶奶带大的就是我爸的奶奶具体也不说了。后来我妈就得病了病的很严重。肾结石,动手术取出来的石头都跟手指肚那么大,而且还很多,做了好几次手术尽管取出来不少,但是太严重大大小小太多,医生都让我姥姥姥爷把我妈带回家吧没有希望了当时是做了好几次手术最后没办法几次手术下来人也承受不住了,回了家,每天就在哪躺着。我妈跟我说就是等死了,虽然不好听但是 是事实,听我妈回忆说我姥姥天天哭到半夜,眼泪都哭干了。那天都上吊了,我舅在外面跟别人说话,就感到心特痛回家一看我姥姥上吊了,都吓坏了赶紧扶了下来,我姥姥缓过来就大哭着说我得先死,不能让三丫头死我前边,我妈是丫头老三,我舅就抱着我姥姥哭具体我妈也没给我说太详细。 (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那时候我爷爷奶奶让我爸不要我妈了,好像那时候就已经定下来这门亲事,因为我妈得病爷爷奶奶不想要我妈了,但是……我爸没有这么做。当时我姥姥家和我奶奶家肯定还发生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从我妈的语气语言上我能清楚的感到,就是到现在也有不少事情瞒着我。

   我爸跟我姥姥说不管我爷爷奶奶怎么想、怎么做,他都不会不管我妈,大概就是这个意思,这些都是我跟我妈聊天时候跟我讲起的。

   我姥姥也是基督徒,每天都在教堂里为我妈祷告。后来我妈真的不行了,都被在屋里抬到院子里了。因为那时候钱都给我妈看病做手术了,所以家里没有什么钱了,我姥姥就让我姥爷去亲戚家借钱,那天正好是白山集,(白山我们那一个地方名)我姥爷家推着小车去赶集。也去借钱,借了五十块钱买席子给我妈用的应该是一种风俗吧我也不清楚。

   呢时候很多亲戚都去看我妈。一个亲戚要给我妈十块钱,我姥姥说人都这样了给她钱有什么用,我姥姥不让给,我妈就动弹动弹了手指支支吾吾的说话,那时候都已经说不出完整的一句话了,那意思就是要拿那十块钱,我姥姥趴我妈身上听就听到 买圣经 这三个字。从那以后我妈开始慢慢……

   [未完待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70和90后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