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考,不是一个人的战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考,不是一个人的战争

2017-06-11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沙丁鱼会过期,凤梨罐头会过期,连爱情也会过期,我不知道,这个世界还有什么会过期?或许高考就不会过期。”我不喜欢郭敬明的书,对这句话却无比地赞同。

  许多年来,高考,被那些写青春的人,写鸡汤的人,写回忆录的人写了又写,写了又写。因为高考不仅仅只是一场考试了,它是是一场仪式,一场战争。现在,我们要想想,在这场战争中,曾守护过我们的亲人们。

高考,不是一个人的战争

  最近,泰国食品品牌llusua推出了一则感人广告:《高考,不是一个人的战争》。男主角不是学霸,却是个乖孩子,家境一般,每天上课发呆下课打游戏,听着老师奋斗未来的教导,在离高考只有四个月的时候仍无动于衷。这是一个关于废柴男主被母亲的包容和隐忍打动,最后成功逆袭的故事。故事很圆满,广告很感人。最后,男主角考上了大学,与母亲拥抱,字幕说:“伟大胜利从战胜自己开始”,高考是他成长的仪式,男主角赢了这一仗,收获自信,收获成熟。而我更在意的,是男主的母亲,那个温柔女人,她咽苦吐甘,在儿子找不到目标的时候说“看不上大学也没关系”,在儿子成绩红灯高挂的时候说“我相信你”,在家里经济困难的时候默默加班到深夜……这一切,比儿子的励志人生更让我动容。母亲的信任陪伴,是与儿子的胜利同样重要的财富。幸好,男主早在改变自己的人生的时候,也开始发现并珍惜母亲的付出,所以。故事的结局圆满而令人感动。(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有一次,我和朋友谈及高考,朋友说她当时不想坐闷热的私家车去考场,然后她的爸爸前前后后找了许多人,借了一辆摩托车,载着她穿越半座城市的风去考场。我也记得,我妈说要图吉利,考前给我买了很多红色的衣服,爸爸考前嘱咐我很多遍,说考完试及时给他打电话。而如今,我的那一次高考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每每想起,我除了感慨当年的奋斗,也会为他们的那些担忧和陪伴而欣慰。

  “高考为的是你们自己,是你们自己的事。”父母总是这样同我们讲,然而,在面对真正它的时候,他们却没有走开。所以,在全力战斗的时候,我们或许无暇顾及他们是否在为我们担忧守候,但在我们举杯相庆的时刻,也给他们送去一杯庆功酒,不要忘记这份一直以来的陪伴,这胜利有他们的一份,感谢亲爱的他们。

  当今年的战火硝烟散去的时候,请不要给他们每个人一句问候和拥抱。

  ——部分资料来自《校文心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