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也写给参加高考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也写给参加高考的人

2016-07-31 作者:柴静 来源:柴静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也写给参加高考的人

  也写给参加高考的人

  柴静

  从我四岁的时候开始,每天天不亮我就起床。

  我奶奶送我去上学,得绕过大狗。

  我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头上都是星星。

  如果醒的时候窗纸已经发青了,我第一反应就是哭“我要迟到了”

  到了学校,我永远都是第一个,穿着棉猴,摇摇晃晃地站在乌黑的门洞里,等着开门。

  等早自习的铃开始的时候,我拿出书,然后就一个跟头栽在桌子上。

  从不例外。

  等下早课的铃响了才醒来。

  今天土摩托同学在博客里写他当年的高考成绩是如何底牛,并且如何在被保送复旦的同时又考上了复旦,以致被录取了两次。

  他很高兴他刚认识的人“也是复旦的,也是高考数学都是满分!”(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他的博的题目叫《我就喜欢跟智商高的人聊天》。

  呀,看样子,我从此失去了土摩托。

  我,从四岁开始的我,一直到大学毕业,我从没考过一百分,从没进过前十名,从没被老师表扬过,从没有在发下考卷的时候顾盼自雄。

  我是因为恐惧才去上学的。

  从我的会计专业勉强毕业之后,我进了电台工作。

  第一天晚上,我还是习惯性地站着看了一小节电视,就准备进里屋写作业了,待转身的时候我愣在那儿,张着嘴——不用了?

  我的前二十年就此结束,而且跟我以后的人生再无关系。

  它带给我最大的影响是,从离开它以后,我再也没有主动起过早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