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心的石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心的石头

2017-06-13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愿低身没入土里,经受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淋,盼你踏足我身,踩着我的腰,我的背,我的脊梁……”

  诗人笔下的爱情真好。

无心的石头

  为你,我放弃了所有,只希望化成三生石,盼你片刻踏留。

  夏娃不顾耶和华的阻挡偷吃了禁果后,人类在变得智慧的同时也具备了愚蠢,愚蠢到自扰自烦,还希望乐个逍遥,又怎能逍遥?自修桎梏,又怎能不陷于囹圄?自配枷锁,又想着何人解救?

  假如人真的变成了石头,该多好!

  女娲补天落下一顽石,在《西游记》中,它变成了“美猴王”悟空;在《红楼梦》中,它摇身变成了“通灵宝玉”贾宝玉;当然也是贾平凹《丑石》里面的千年陨石……(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喜欢那些个石子,它们或许躺进了尘埃,混杂在泥土里,但它们固守、诡谲、强大、通灵、夯实的性格深深地吸引着我们。

  无比平凡,却又无比高尚。

  心不静,菩提树下难久坐,生前太浮躁,死后未解脱

  假想自己成为万物一颗花岗石、大理石、金刚石、陨石。运作在宇宙间,静躺着、侧立着、倒挂着、悬浮着。……

  无心的石头,却无比逍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心的石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