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偷桃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偷桃子

2017-06-16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出生在农村,小时候,父亲是木匠。那时候,村里谁家要打家具、盖房子,都会把木匠请到家里。父亲用他的木匠手艺即帮助了村民,也从中赚得一些零花钱贴补家用。赶上人家没钱可以支付,他们会用鸡蛋、粮食等实物抵付木工费。为了多赚些钱,父亲总是早出晚归。

  一天晚上,我们都睡了,父亲还没有回来。半夜里,隐隐约约听到父亲回来了,和母亲说着话。父亲告诉母亲,雇主送了一些桃子给他,拿回来给孩子们吃。一会儿,爸妈都睡了。父亲回来,我虽然没有起来,但是拿回了桃子我却听到了,而且听出了桃子所放的位置。在缺吃少喝的70年代,桃子对于我们来说绝对是难得的美味。虽已经半夜,可是想到美味的桃子,我还是口水直流,难以入睡。

偷桃子

  过了很久,房间里静悄悄的,爸妈似乎都睡着了。我悄悄的起来,很轻松的就找到了装桃子的袋子。袋子里估计有七八个毛桃,比鸡蛋黄大些,毛茸茸的。我拿了一个,小心的擦掉桃毛,轻轻地咬了一口。桃子甜甜的,咬一口满口清香,可好吃呀。吃完了一个,我又拿了几个桃子放到书包里,准备明天上学的时候吃。轻手轻脚的做完这些,我才又躺倒炕上,安心睡了。

  第二天,弟弟妹妹们知道有桃子,都特别高兴,可是看到桃子那么少,又有些遗憾。母亲没有说什么,而是从我的书包里,取出了我昨晚藏的桃子。想到母亲昨晚就一定已经知道我吃桃、藏桃了,我羞愧难当,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可是,妈妈始终没有说我一句。即便没有被批评,可是那种羞愧的感觉依旧深深的落在心上,孰是孰非,已经了然于胸。(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宽容产生的道德上的震动比责罚产生的要强烈得多。

  在我们的成长中,母亲一直都宽容对待我们。她从来没有打骂或责罚过我们,也没有长篇累牍的讲大道理。她用博大宽容的胸怀养育着我们,用勤劳善良生活态度影响着我们。

  现如今,我和弟弟妹妹们都已长大成人,成长为知书达理、勤劳善良的人,和母亲一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偷桃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