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守住自己的洁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守住自己的洁白

2017-07-04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守住自己的洁白

  守住自己的洁白

  山东 魏国华

  当今,经济发展,物欲横流,金钱、权利、地位正一步步侵蚀着人们的心灵。人的心灵还会像以前那样洁白吗?

  “你穿的那么脏,就不应该做公交车,你应该自己走回家。”一字一句,犹如万千利箭刺入听者的心,更何况听者是本来生活窘迫、出卖劳力的农民工。这句话出自一个坐在公交车上,带着耳机听音乐的青春美少女之口。外貌再美又如何?内心如此狂躁,如此不讲礼貌,让人情何以堪?但这不是个别现象,冷漠,正如同癌细胞一样一点点占据我们的心,疯狂腐蚀着我们原本洁白的心灵。

  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任性伤害别人。我们必须改变态度,少些冷漠,多些温暖。这些改变需要的是每个人举手投足设身处地,将心比心;需要的是为人处世能够多些理解与包容。人性善良的,善良的面对我们的农民工,善良的面对那些弱势群体,我们的社会才会和谐,我们才能生活得快乐幸福。(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论是黄昏,还是晨曦初露,茉莉花,总是洁白的。”正如希腊诗人乔治。赛福斯的这首小诗所说,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在生活中坚守住自己的洁白,坚守住自己的芬芳,坚守住自己心中的道德底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守住自己的洁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