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后希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后希冀

2017-07-04 作者:清莲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后初夜,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气息,土地依然湿,让在这里留宿的清莲实践队员感受到神清气爽,天空被蓝色覆盖,一片稻田在这美丽的景色中呈现,这些让人看着就心生愉快之情,这景色让我对这里充满了喜欢,热爱,对接下来的调研生活更加的感兴趣。

  村庄被黑夜笼罩,静悄悄的一片,没有车来车往的场景,没有早上时孩子们嬉戏奔跑进校门的身影,远处的小屋亮起一盏盏的灯,在黑夜中格外明显。在这里的几天,我感受到农村的夜实在厚重,厚厚一片夜色挡住视线,望不到我最喜欢的那片稻田,望不到我最不喜欢的但每天都要走过的泥泞小路,当我从窗户往外看时,心生敬仰之情,这夜色仿佛主宰了世间一般地霸道啊。

雨后希冀

  学校放学后,校园里没有孩子们玩耍的身影,没有孩子们读书的朗朗声,没有孩子们玩游戏的笑声,平时不感觉到大的校园,这时我突然感觉到校园的静寂,空荡荡的一片,时不时还能听到从村子里面传来的狗吠声,以及人们的呼唤声,蓝蓝的天空让着这破旧的小学仍然在这黑夜中显露出来,校园里的树木倒影在地上,纵横交叉,虫子的叫声在草地起伏,雨水滴答滴答打在学校铁皮房顶上。(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这寂静的南田小学里,还有一群大孩子没有放学,他们就是清莲实践队的队员,他们以南田小学为基地,在南田村展开主题为“倡廉风,扬正气”的调研活动,在村子里走动了一整天,都感觉到累了,但他们没有休息,依旧饱含着热情,有的队员在厨房忙着洗米、切菜,有的队员在整理一天下来的问卷……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令这狭窄的宿舍充满着温馨,在冷冽的夜色截然相反,这里的景象热闹、温暖

  下乡之路,艰辛但愉悦,心身疲劳但充满热情,古有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清莲实践队抵挡一切困难,把调研工作完美完成。

  撰稿人刘晓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后希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