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雨后,初心依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雨后,初心依旧

2016-07-18 作者:马瑞浈 来源:马瑞浈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早晨的太阳冉冉升起,昭示着我们花火社会实践队新一天的到了。一早,湖南小学的小朋友们沿着温暖的太阳照亮的光明的路线早早地来到了美丽校园,然而,我们依然没有准备好、完成好一切,但或许这是和他们一起准备和完成一件的机会,他们在参与的过程中得到了快乐,加厚了与我们之间的感情,而我们,则是更加融入他们当中,了解他们的心态,他们的想法,以及他们所期待、所梦想的一切,通过我们的教学,使他们对自己以后的人生旅途更有主见,更有规划,这是我们更加竭尽所能地教会他们我们所会的符合他们标准要求的知识,直至教到我们所期待的样子的动力。

  折纸,是一种艺术。而折纸的过程则是享受心灵平静的过程。今天下午的第一节是我的折纸课,为了这折纸课,我想了又想,想着该教他们什么,让他们学会什么以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后来终于决定了先教他们折花和爱心,让他们带回去送给他们的爸爸妈妈,传递他们对爸爸妈妈的爱。然而,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风雨后,初心依旧

  下午两点十五分,我怀着忐忑又激动心情来到了三年级的课室,那时小朋友们还在下面玩着游戏,这使我有一段时间来平复我担心又激动的心情。由于前两天都有听其他队友讲课,那时觉得讲课十分的有趣,也就对自己以后上课充满了信心,然而当我上课的时候,场面十分地“热闹”,同学们十分地兴奋,不断地向我拿纸折东西,而我为了满足他们学习折某个小动物,贸然地更改了自己的教学资料,然而场面的“热闹”已经超出了我的控制,使我不仅没有教会他们那个小动物的折法,还把我接下来几节课的教学用品用光了,最后还是在其他队友的帮助下很好地结束了这节课,非常感谢他们。尽管这重重地打击了我的信心,但是我的初心依旧不会改变,我相信有了这节课的教训,让我对下面的课更加有信心,更加期待。

  尽管生活的进程往往出乎我们的预料,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带来了来自生活的磨难,但我们依然相信,风雨过后就是彩虹,所以,我们风雨后,初心依旧。

  来源:岭师花火实践队

  作者:马瑞浈

  2016年7月14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雨后,初心依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