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们对不起,老师爱你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们对不起,老师爱你们

2017-07-09 02:05:10 作者:陈露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们对不起,老师爱你们

  今天是下乡的第六天,眨眼间下乡的日子就已经过了一半了。在与孩子们这么多天的相处中,我也逐渐摸索到了更多的方法和技巧,但是在探索中总会有一些遗憾

  今天在上课的过程中,还是发生了一件不太愉快的事。今天语文课的内容是朗诵现代诗,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与活跃课堂气氛,我采取了分组竞赛赢取小奖品的方式。的确,在课堂过程中,所有的孩子们都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来,无论是平常不爱说话的小安静们,还是本就活跃的小闹腾们,都变得比以往更加积极,更加活跃。我本以为我能很好的完成这一堂课,但是意外发生了。

  下课之后,胜出的只有一个小组,因此我宣布这一个小组明天将得到老师送出的小奖品。我刚离开课室没多久,一个小姑娘跑出来拉住我,焦急的跟我说:“老师!有人哭啦!你快去看看呀!”我心里一紧,赶紧放下材料和课本就跑回课室,发现一个小姑娘抽抽哒哒的在掉眼泪。询问了原因,才知道原来是没有得到老师给的奖品,有些难过,觉得老师没有点她起来回答问题,觉得委屈了。我顿时有些手足无措,我把她搂在怀里,轻轻拍她的背,轻声的安慰着她。没过多久,不远处又一个小姑娘哭了,我更慌了,我一下子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慌乱之中,我只能上台宣布说,所有的小朋友都可以获得奖品,因为大家今天都特别的积极。但是小朋友们还是在哭,直到下一节课上课,她们也没能从难受和委屈中走出来。(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满心失落地走回休息处,我很难过也很无奈。连上两节课的嗓子已经在冒烟,发烧的后劲也跑出来捣乱,让我的脑袋晕乎乎的。我顿时也有些委屈。想了好一会儿,心里更多的还是自责。

  作为一名老师,希望课堂能够变得更加活跃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倘若这一种调动积极性的方法孩子们难以接受或者是说会给孩子们带来不好的影响,那么我认为老师也应该反思一下,这种方法是否可以调整的更加适合孩子们呢?如果可以,孩子们会接受的更快,更高兴吧!

  加油吧!以后要迎接的挑战还有很多很多,不能让困难打败了自己,方法总是比问题多,我依旧要好好的爱那一群小天使,老师会让你们更加开心的上课的!相信老师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