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足球并不是一个人的表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足球并不是一个人的表演

2017-07-11 12:37:33 作者:希望家园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足球并不是一个人的表演

  7月10日,6点半便被温柔阳光唤醒,下楼吃起后勤组精心为我们准备的早餐。我上的是早上的第二节课,虽然早读喝第一节课都不需要我,但我还是早早去到教室,就为了看看这些可爱孩子们,听听他们朗朗上口的读书声,以及他们那股端端正正坐着上课的认真范儿。

  到了下午,终于到我的足球课了,作为一个热爱足球的麻演,一群小孩子刚好可以组成一个七人小队来参加足球课,老实说,压力都压在了心头。开始教之后才知道,他们毕竟还小,学会的还不是很多,可以学的也有很多。而且他们好像都不会做准备运动,但是无规矩不成方圆,那么便从规矩说起,先说了一系列上课的规矩,包括排队、上下课时的做法、老师的命令、怎么回答问题等。

  首先是带他们做一下准备运动,虽然现在说不懂他们准备运动的重要性,但是我硬性要求他们在每次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准备运动,从小便培养他们这种习惯。因为考虑到他们脚的力量,就直接从传球开始吧,让他们两两自由传会球,再教他们应该怎么传球,跟他们刚才的对比一下,再让他们互相传球,培养他们之间的默契和团队意识。等到他们感到有点无聊的时候,就带他们去玩会有关传球的小游戏。

  在中途的时候,有两个孩子因为抢球而打架,我是立即上前阻止了,所以没打起来,我只是告诉他们:足球并不是一个人的事,你们是一个队的,你们要做的是帮助队友,而不是跟你队友抢球。然后我教一下他们怎么射下门,怎么守门,先让他们一个守门但没人射球,一个射门但没人守门,守的就练下动作,射门进不进都要自己捡球,等他们都觉的无聊时,我再直接问他们自己一个人踢球好玩吗?当他们说不好玩时,我才告诉他们,足球或者篮球,都不是一个人的事,一个人踢得再出色,但是没人跟你玩你会觉得好玩吗?而你跟他打架了,谁还会跟你玩?(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然后我再把他们分成两组,一组射门一组守门,完了再换过来,并把两个打架的编回一组,除了一个攻一个守之外,其他人在后面或一旁为你的队友加油以及捡球,也是为了培养他们那种无私奉献或者是互相帮助的意识,让他们在游戏中感受到那种团队的快乐。事实证明这样的做法是很好的,射门一方,每个队友都在后面为他加油,而守门一方,其他人在门后面为守门员捡球,有种很舒心的感觉。但之前没意料到的是,没哨子就只能大声叫了,足球场范围大,搞得自己嗓子有点沙哑了。

  看着一群孩子不知疲倦的在足球场上驰骋,自身的疲惫也一扫而空了,虽然下课之后我累得像一滩烂泥一样躺在凳子上,如果可以再一次选择,我不会改变的,可以说痛苦快乐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