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践中琢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实践中琢磨

2017-07-10 05:40:57 作者:黎海莹 来源:黎海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实践中琢磨

  所谓实践出真知,不真正站上三尺讲台还真的不能体会到当老师的乐趣与无奈。虽然我还没站上过外罗中学的讲台,但是听同学们描述和我在课室后看到的情况来看,我们还真的是得琢磨琢磨要如何才能让学生们在课堂上活跃起来。

  我们教的有两个班,一个班比较活跃,一个班就很沉闷,课堂气氛不怎么好。这也许是我们小老师上课方式存在问题,又或者是学生们比较害羞,放不开。不过,经过一天的观察,我们对学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中午回到宿舍,同学们都在讨论,总结早上的课堂情况。一班活跃,二班沉闷。还有就是我们的上课内容枯燥,学生不感兴趣。不过我们会继续琢磨教学方法方式,在接下来的实践时间里创造出更好的效果。

  还有一件有趣的事情是,在二班竟然有一对学生小情侣。我们小老师都感叹自愧不如啊!(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最热闹的就是今天的第二课堂啦!虽然我没有教学任务,但是我还是很乐于融入其中。根据情况,看来学生们很多都喜欢表演和音乐哦!第二课堂也是他们最活跃的时候,可是好像健美操不太多学生喜欢, 可两个健美操老师还是很耐心地一对一教学,可谓是VIP教学。不过这让我学会了不少哦,那就是耐心教学,不放弃

  第二课堂接近尾声,我们调研组让学生们填一下问卷,填问卷中我去“拉拢”了一个挺帅的男同学,想让他学习拉丁舞,然后在汇演中参加演出。不过他说让他回去想想再回复我,期待明天能得到我想要的回复……

  一天的观察,同学们一天的教学。我们都收获良多,有优点也有缺点。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努力,不断琢磨教学方法,让我们的实践越放光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实践中琢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