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聆听四季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聆听四季的声音

2016-09-18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聆听四季的声音

   你是温的东风,徐徐的,飘过山野,绿了一株株曾经枯萎的生命;你携着细雨,拂过池面,皱了一池春水,荡起涟漪无数。我倾听着你的心声:吹绿山川是你季节的情怀,唤醒生命是你内心憧憬。我依偎在你温暖的心胸,看你把满眼萧瑟泼墨成春天风景:花儿灿了,柳儿绿了,鸟儿鸣了,泉水叮咚。

   你是春,你过处,皆是生命的萌动。春之音敲响了希望的晨钟,阳光中,初露的小芽娇嫩了绿色的梦想,涌动着新鲜生长。当大地焕发出生机一片,你悄然转身,画出一道季节的完美弧线,向着春深处潇洒走去,留下山花烂漫风情万种。

   走进了夏,骄阳似火,蝉噪声声。你是一片浓荫,为人们撑起炎夏的清凉,平抑着人们内心的躁动。你用火热的情怀渲染着繁华,自然在五颜六色中绚烂着生命美轮美奂的极致。你是一片蓝天,任由白云飘逸驰骋。贴近你,才懂:身处炎夏,体验到的不仅仅是火热,还有“心静自然凉”这句俗语的真正内涵。不管外面的世界如何鼓噪,只要心平气和,就能静望天上云卷云舒;无论外界的天气如何炎热,只要心静如水,自然就能开启心灵的空调,感受到拂过心底的阵阵凉风。

   走进秋的怀抱,悉心聆听着你的箴言: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懂了,这句再熟悉不过的谚语中,蕴含着不变的自然规则,更透视出一个哲理人生如何才能走向永恒。你用宁静,积淀着浓烈的芳醇,斑斓的秋色,用丰盈的硕果等待繁华落幕,心灵内外,随天高物远起韵云淡风轻。你是深刻的,惟其深刻,才更显魅力我喜欢“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有了阅历有了苦难有了沧桑,才有秋天的丰收,才有成熟之境。我们,就像树叶完成了一个轮回,把自己交给大地。喜爱的红枫,就那样毫无顾忌地张扬着痴如醉的红色。觉得,那是一种十分艳丽的凄楚之美,让你想流几行感怀之泪,却又被那满目的醉红所慑住,而情愿把奔放的情感凝结。当枫叶红透的时候,你欣然采摘着自己希望的硕果。那漫山的秋韵,丰盈了你的人生。 (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你是冬天里的雪,飞扬出自己不羁的个性,你涤荡了尘埃污垢,包容了瑕疵纰漏,一展北国冬天的博大襟胸。冬之绪,冷静沉着,当四季随轮回成为过往,那些曾经的曾经,在时间的洪流中辗转成泛黄的书页,老去的墨迹,雪花飞舞,寒梅无言,冬用静默触动人的心灵,让思绪更冷峻真实。雪花飘来的不是冰寒,而是圣洁的美,她是情人眼中流下的一颗相思的泪滴,晶莹而剔透。雪花那无尽的美,只有懂它的人才知它是那么的高尚和纯洁。冬日也因为你的到来显得纯洁而安静,你的洁白令冬日感慨,你的高尚令冬日折服。你说“即使化作了一滴清水也无怨,即使最后消失也无悔”,钦佩你准备随时融入大地的坚定信念,赞叹你对大地的满腔柔情。风停雪住,走进雪野,整个身心舒爽而通透,似这冬阳照耀下的天空。亲吻着冬的面颊,细听雪的私语,我醒悟:这里,已经有了新的生命萌动。

   行走在四季,你的声音,已渐渐融进了我的心中。自然以季节轮回交替延续着它的生命,生命中也必须有苦辣酸甜的季节变化,才能使我们听得见岁月流动的节奏,不能让自己的生命无声无息地流逝……风携着自己的影子,在季节的浅处盘旋,在季节的深处涤荡。四季的交替,予以我们的是别样的风景,春之草,夏之花,秋之叶,冬之雪,展现着季节不同的风采,我们优雅从容地走过人生的每个季节,在每个季节里都留下美丽回忆。不辜负一世的旅程。我们走在四季,生命在四季盛旺,让我们手中的笔把四季素写,把走过的四季铭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聆听四季的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