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腿是让翅膀停下来歇息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腿是让翅膀停下来歇息的

2017-07-12 05:57:1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腿是让翅膀停下来歇息的

  文/黄小平

  孩子仰头看着天空中的飞鸟,问我:“鸟在天上飞,它的腿有什么用呢?”

  “没有用。”我说。

  “没有用,鸟为什么又要长着腿呢?只要有了翅膀,鸟不就能在天上飞了吗?”孩子说。(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但一只鸟在天上飞得再高、飞得再远、飞得再久,最终还是要落下来休息的,否则,无休止的飞行,只会折断鸟的翅膀。”我说,“鸟在天上飞时,鸟的腿没有用,但它却起着另一个作用呢?”

  “起什么作用呢?”孩子问。

  “腿是让鸟飞落到大地,让翅膀停下来歇息的,是保护翅膀的。”我说。(摘自新浪网黄小平的博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