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七月,让我们的梦想不再彷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七月,让我们的梦想不再彷徨

2017-07-12 05:50:26 作者:走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微风轻轻吹拂着树叶,吹断了我的思绪,坐在石阶上的树荫下,望着红绿相间的田径场中间两个小孩子在嬉戏打闹。突然心生羡慕,小孩子世界是多么的单纯,没有烦恼,更没有离别。再将思绪拉回到自己身上,自己好像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喜欢这里的接地气的建筑物,喜欢这里的人们的热情淳朴,喜欢这里的学生不像城市里的孩子那样因为竞争压力而失去自己最初的最纯真时候的梦想。想想当初刚来的时候,因为陌生而对这里的事物有所排斥,直到现在短短几天,没想到自己适应爱上了这个地方,更舍不得这个地方了。

  “馨艺”启程,梦想启航

这个七月,让我们的梦想不再彷徨

  七月七日一大早,伴随着清晨阵阵的微风和旭日阳光,“馨艺”社会实践队的小伙伴们整装待发,向着我们的实践基地遂溪三中进发。早上七点半我们的小伙伴们就迫不及待的在约定好的树人广场等待着出发,心情愉悦时的等待时间总是辉走的很快,在小伙伴说说笑笑,嬉戏打闹之间,送我们上路的大巴车渐渐的驶入我们眼帘,小伙伴们也都拿好自己的行李准备开始自己一周的实践活动。在车上,我们的两位师姐作为我们实践队的队长,对我们每个队员都非常悉心的照顾着。

  大概一个小时吧,我们的目的地出现在了前方,大巴车一路开进了学校,开到学校门口时,门口的“欢迎岭南师范学院馨艺实践队”让我们的心里觉得暖暖的,本以为自己到了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就因为这短短的几个字让给我们对这里不是那么陌生,更加的拉进了我们与这里的距离。进入学校大门后,径直开到宿舍楼前,小伙伴们提着自己大大小小的包裹走进自己被安排的宿舍,每个小伙伴收拾好自己的宿舍后,学校的负责老师为我们召开了三下乡的第一次会议。

  握紧画笔,放飞梦想

  我们的三下乡实践队伍主要是以教学为主的,认真教学、耐心教学、勤恳教学,让我们的队伍成为高质量的教学实践队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支教队伍主要教的是高一高二年级的美术生, 当然,为了塑造真正小老师的模样,我们的小老师每天上课是要站着的不能坐下的,一天长达八九个小时的站立,可想而知是多么的辛苦。但有二百四十多名同学的认可,让他们觉得值得他们的付出是值得的!即使刚开始的时候他们也曾胆怯过,胆怯他们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教学;他们也曾抱怨过抱怨他们每天的辛苦勤恳;但是这些,都没有阻挡他们对他们美术的热爱,更没有阻挡他们每天面对着同学都是满腔的热血!是的,他们是值得赞扬的,教师的职业就是无私的,他们的这种牺牲自己,照亮别人前行道路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的。我们这次的支教小组分为素描和速写两个大组,共分为十二个班,我们的小老师们俩俩一组带一个班,虽然我们只是助教,但他们仍然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为每一个学生们服务,学生们也用自己的努力来回应我们的小老师们。(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馨艺”背后的一股力量

  比起支教组每天辛苦的站着,我们看起来反倒是变得轻松了许多,我们每天长达八九个小时都是在办公室里面坐着的,还有空调吹着,看似很轻松的工作,但一到了晚上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了,晚上八九点左右开始,一天的生活就接近尾声了,我们就要开始启动自己的大脑,开始记录这一天的各种新闻了,每天都要熬到凌晨两三点左右才能回宿舍睡觉。所以啊,我们每天都形容我们自己组的人白天就悠闲的像老人一样,一到晚上就满血复活的回归到自己的“真实身份”啦。其实,别看我们每天大部分时间是坐着的,我们每天吃饭或者出去买东西都要想着今天的新闻,想着去投稿,想着增加自己文章的质量,想着怎么写出更好的文章,虽然不像支教组一样可以走上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解惑,但是我们的大脑是在不停歇的工作的,我们就是作为实践队的一个背后的力量,默默的为我们实践队做出贡献!

  行于乡间,心系调研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们的调研组热情的将自己早已准备好的问卷发给在路上遇到的每一个村民,调研组的热情打破了雨后小镇的安宁,使整个小镇都变的热闹起来了,小镇上村民们的憨厚纯朴与我们调研小组的热情相互交织着,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当然,调研组的几个小伙伴们也是很辛苦,南国的太阳不像北方那样温婉娇羞,这里的气温也是基本一整天都在三十多度以上的,火辣辣的太阳光直射在他们的身上,晒得整个人都像是一个刚出锅的下“小红人儿”一样,尽管是这样,依旧没有打消我们调研组的小伙伴们的信心,因为青春的热血是不会轻易地被泯灭的!这大概就是青春的力量吧。

  是啊,时隔一周,我们的这个大队伍就要和这里的一切说再见了,尽管有再多的不舍,我们依旧要离开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是啊,人生本来就是由聚散组成的啊,所有相聚,终有一别,所有分别,终会重聚的。我希望我们的到来带给这里的不仅仅是让孩子们记住了我们,更多的是希望我们所做的一切可以让这里的孩子成长,让他们的遥不可及的梦想变成触手可及的现实。离别不说再见,青春永不散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