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寸时分十寸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寸时分十寸金

2017-07-12 05:34:56 作者:1847607608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寸时分十寸金

  很喜欢王潇的一句话,“记住那,关於光阴的教训,回头走,天已暗,你献出了十寸,时和分,可有换到十寸金”。

  屈指算来,支教生涯已经过去一半。刚来新村小学的时候,一直想着未来的十天该怎么过去?简陋的设备,泥质的地板,破旧的教室,满地循光而行的虫子是我对它的最初记忆

  其实我觉得自己并不能算得上是个好老师吧,毕竟我不能对每个孩子都平等地看待。试问下,有谁不喜欢乖巧的孩子?乖巧而非乖张,有自己的盔甲,却不对任何人张牙舞爪,也不对任何人卸下所有的武装。

  青涩,我觉得才是他们这个年纪最好的包装,包括躲闪的眼睛和不知世事的无畏

  “老师,为什么你想要去青海啊?”

  “因为老师想去看那美丽的油菜花田啊,放眼望去都是金灿灿的一片,特别美。”(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一直觉得自己内心锢囚着一个小怪兽,像孩子一般,喜欢蓝天和白云,喜欢青草和花香,也愿意为喜欢的这些去做反抗,以此固守着属于自己的那份骄傲。

  我也仅仅是个孩子,而已。

  我曾经问过孩子们,长大后想要留在大城市还是这里,孩子们的回答让我有些许惊讶,想来却又在情理之中。他们大多选择留在这里,我是该嘲弄他们胸无大志还是欣喜着他们有落叶归根的情怀?我设想用我自己的思维去理解他们,奈何却做不到。我知道他们当中说出的答案有部分带有玩弄的趣味,却不能排除存在的真心,也许他们和我一样爱这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还有青海那一片金灿灿的花田。

  我只愿这岁月悠悠,那些被磨蚀的时光都可以温柔以待,也愿你献出的十寸时和分,可以换到十寸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十寸时分十寸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