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碎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碎片

2017-07-13 07:18:57 作者:墨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碎片

  看NBA比赛,教练和球员们为了达到赢球的目的,往往通过一次又一次的犯规阻断对手相对流畅的进攻,如果对手的情绪出现起伏,对自己的队伍来说是再好不过了。于是整场比赛被一个又一个犯规、一个有一个暂停切的支离破碎,比预计时间拉长了好几倍。

  我们的人生也往往如此,被一件又一件本不应该出现的枝节切的支离破碎。大量的时间浪费在处理这些枝节上面,于是学习可能被耽误了,大学没考上,还要再复习一年甚至两年;生活也可能遭到破坏,婆媳不和,被鸡毛碎片的小事弄得焦头烂额;工作不顺,美妙的前途被横生的枝节将前路阻断。

  但是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虽然我们不知道自己拥有的时间是长是短,但是人的一生所拥有的时间是一个定数。而在这个已经固定的时间段里,所能做到事情的质量和数量却取决于自己。我们可以在这仅有的时间里消沉、无所事事,可以在这仅有的时间里奋发、为人生增值;道路的选择还在于自己。所谓谋事在人,道路的选择,事情的做与不做在于人自己,而事情的成与不成却要看机遇和际遇,即所谓成事在天。

  时间是宝贵的,年轻人往往认识不到这点,甚至还有人提出青春就是用来浪费的,真的如此吗?青春的年纪,身体和智力处在人生最佳阶段,在这一阶段若没有一些奋发的精神和行动,当它就这样恍惚间过去了,人到中年的你会是怎样的一幅场景?会不会悔恨?会不会想着重头再来? (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时间不等人。有很多时间是眼睁睁流走的,流走之时有些人长吁短叹,显得无奈与无辜。而实质上,他并没有为这段时间安排过一些对人生有益的事情,哪怕有害的事也没有,而是眼睁睁地、无意义地感叹它们白白流失。

  当人的生活横生的枝节搅乱,一个个的时光碎片便应运而生。有的人老了却发现,他的大部分生活、经历和时间都耗费在这种碎片之中,真正为了一件大事持之以恒的付出简直屈指可数。有人说,这就是人生无聊、无奈、没有意义的人生,即便著述了《追忆似水年华》这样伟大的作者,人生不也是这样一个个碎片组成的。然而,这是真的吗?我们所忽略的事实却是占据马塞尔·普鲁斯特的人生的,恰恰不是那些碎片,他的大部分精力和时间都用在为自己所爱的事物的追求之中。任何人的人生都有碎片,人所追求的是如何摆脱这些碎片,将精力用于一个完整的事业上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光碎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