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路上,学会感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长路上,学会感恩

2017-07-14 12:13:42 作者:墨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长路上,学会感恩

  2017年7月13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在阳江市阳东县大沟镇庐山小学举行以“在成长的路上学会感恩”为主题的课堂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小学生保持善良,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弘扬懂得感恩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这不仅有助于共建融洽的家庭环境,加强孩子父母的沟通,还有利于铸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活动以观看感恩教育视频作为开端,通过教育视频制造了一个安静的氛围,从而引导孩子们进入感恩的主题,激发他们心中对父母的感恩之情。(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随即孩子们自主发言,说出了对父母想说的话,简简单单的几句耿直的“表白”,却带出对父母浓浓的爱意和感恩之情。

  “眼看手也动”。每位孩子不仅仅是口头上的直述感恩,还把对父母的那些爱写到一封信上和制作感恩卡片。这些信不是作文,而是会经过“墨缘”小老师们之手,送到每位父母的手上,感恩卡片也由孩子们亲自送给父母。

  这个活动不只是孩子的活动,实践队队长还把自己童年故事分享给孩子们,并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这个故事,学会感恩父母的默默付出。最后,几位小老师也带领全体学生一起完成《感恩的心》手语表演,把全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只要学会感恩,就会感到温暖。感恩是我们一生的课程,值得我们一生去学习。希望小朋友们通过这次感恩活动,能学会感恩,用实际行动去表达自己感恩的心。

  撰文/杨晓媚 罗添允 杜莲英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