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特色成长课程,墨缘用心在传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恩特色成长课程,墨缘用心在传道

2017-07-14 09:15:56 作者:墨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恩积极向上思考和谦卑的态度。感恩是人生的大智慧,常怀感恩之心,会让人感受到生活更多的美好快乐。所以,7月13日墨缘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以感恩为主题的特色成长课程。希望学生在这里学到的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知识,还可以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思想观念。

  在活动中的一项是“爱要说出来——学生回忆自己幸福的画面”时,一位平时十分羞涩的学生,勇敢地站上台向全班同学与老师分享他的经历,和大声地说出自己对父母的爱。让队员们都十分动容,有时候孩子对分母的爱也是可以帮助他克服困难。接着队员们还提倡他们“把爱写出来”,每人都写封信给父母,把自己内心对父母的感情向父母传达。 (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感恩特色成长课程,墨缘用心在传道

  最后,墨缘实践队的队长分享了他自己的故事。在他小时候父亲带他去镇上买文具的时候,他看上了一支毛笔,他在那里看了很久,因为那支毛笔售价20元,对于一天零花钱只有五毛钱的他来说算是十分昂贵了。父亲走过来问他要不要买的时候,他却摇头了。说家里还有笔没用完。那次没买到那支毛笔。直到一天父亲下班从口袋掏出那支他心心念念的毛笔,他高兴极了。那是他的第一支毛笔,那支毛笔他还保存到今天,而且还能正常使用。他用这支毛笔在每年父亲生日的时候都写一封信给父亲,坚持到现在已经有十年了。第一份信的内容很简单只有三个字,那就是“我爱你’。而那十封信他父亲同样也保存到现在。

  队长通过用父亲送他的毛笔来写信感恩父亲这件事来告诉学生,不要过于追求物质上的东西,要懂得珍惜与感恩你所拥有的。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作一种正能量,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传播和实践于生活中。由于有一些学生年纪尚小,不知道他们是否真正听懂了队长的故事,但相信这节课带给他们更多我们所看不到的东西。

  撰文/李玉英 陈嘉欣 杜莲英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