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故事,一代人的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的故事,一代人的精神

2017-07-14 12:04:45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的故事,一代人的精神

  走过了30个春秋,注意过每一次的日出,瞥见过每一次的日落。建成了无数的高楼大厦,却没有一间房子是属于自己的;铺出了无数条曲折的路,却没有一条是通向自己的家,他们是城市的建设者,他们也是家庭的建设者……

一个人的故事,一代人的精神

  每天早上6点从家出发,骑一个小时的摩托车到工地,换上工作服马上开始工作。早上空气不错,干起活来也有精神,所以在早上还凉快的时候要加快手中的动作,到接近中午的时候因为天气变得炎热,加上肚子饿,手中的活不知不觉就会慢下来。中午12点下班,工地会提供伙食,吃完饭可以在一些已经建起来的房子歇一会儿,那里有几张板子搭成的简易的床铺,中午可以休息2个小时左右。一般下午上班时间是2点半,但如果天气过于炎热,他们会延迟到3点上班,如果是这样,那么下班时间也会延迟半个小时,到9点,如果回家大概就到10点多了,所以如果家里没什么重要的事,他们都是一周回家一次。只有在非常热的天气进行室外工作的时候会这样安排时间,其他都是按照规定进行工作的。

  这样按部就班生活已经有30多年了,说没有厌倦是假的。哪一个人不想坐在空调房里工作呢,夏天凉爽,冬天温暖,每天工作7小时,不用小心翼翼,不用大汗淋漓,也不用寒风刺骨就可以拿到不菲的薪资。但是他们没有那个资本呀,为了家庭可以正常运转,让姐姐弟弟正常上学,所以他们必须做这些工作。不希望有一天可以发财,只要每天可以平安下班他们的一天就是满足的;只要每天早上还可以看到新的太阳,他们就有信心做好今天的工作。(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从30年前初来乍到时的惶惶不安到现在的熟能生巧,从30前做别人的小工到现在别人做自己的小工,从30年前的笨手笨脚到现在的细节把握,哪一个阶段不是一种成长,不是一种历练,不是对某种精神的坚持呢?

  初衷只是赚钱成家,30年过去了,今天的目的是赚钱养家,让孩子可以有一个好的教育,不能在精神上帮他们,但是得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他们在需要物资的时候他们可以负担得起,不至于像30年前的他们一样,有一颗上学的心,却因为家庭条件而不得不放弃。这么多年来,愿望一直都只有一个,那就是好好的生活。

  这是一个农民工的生活,也是一群农民工的生活,他们的生活简单充实却也艰苦,工作为了生活,生活就是工作,两者互汇互溶折射出一种精神――工匠精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