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3))

2017-07-13 10:32:02 作者:梁鋆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调研之路漫漫兮

  为了深入了解社会公众对“珍稀鸟类”的认知情况,在2017年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在得到当地村委会同意后,在吴川市限口村市场组织开展关于“大学生三下乡自然教育活动”的定点宣传活动。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3))

  作为本次定点宣传活动的摄影小帮手,我想用我的眼睛,带你回顾别样的调研活动。

  在粘贴各类濒临灭绝的鸟类照片时,很多村民已被我们闪亮的标题吸引过来,村民们也积极地向我们询问如今有关这些濒临灭绝的鸟类的情况,小孩子也走过来细心地阅读照片上的文字,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当一切都准备完毕,我们的小伙伴纷纷拿出他们的问卷向市场四周出发,寻找合适的目标。虽然刚开始的时候有些小伙伴还不适应如何与当地村民沟通,但在另外的小伙伴的帮助之下,个别小伙伴也慢慢融入其中,村民们也从有些许抗拒到乐于接受,这些改变都推进了本次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 (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有爱的朋友们,鸟儿是人类友好朋友,它总能为我们带来多彩的春天欢乐夏天、丰收的秋天和纯洁的冬天,我们不是无从入手保护它们,科技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我们有更多的途径,我们有能力守护它们,所以请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珍惜鸟类,反对扑鸟,禁止食鸟,把我们美丽的湛江建设得更加美好,而且我们不该仅止于湛江。

  撰写:梁鋆彤 摄影:梁鋆彤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