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笔墨丹青,修心禅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笔墨丹青,修心禅意

2017-07-14 09:52:23 作者:盖帽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4日, 岭南师范学院风帆实践队在徐闻角尾中学的三下乡支教活动已经进行到第五天。为了让学生们了解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风帆实践队在实践课程中安排了国画课、毛笔字课、老子文化课等,而国画课在今天展开教学。

  国画课课堂上,学生们反响积极,但静下心、沉住气慢慢跟着描线的并不多,尤其是男生。有的学生描到一半就东张西望表现出不耐烦,有的一心想快速完成继而“狂野”挥毫,也是有相当一部分学生一个个线条地专心描线。无论是授课老师还是助教老师都在与学生积极互动,手把手教着学生正确的握笔姿势,不停引导和鼓励,让他们尽快进入状态静心描线。除了教导描线,授课老师还让学生们学习了分染,并叮嘱一定要他们调好墨,慢慢用心染。(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笔墨丹青,修心禅意

  (学生在专心描线)

  据悉,国画课得以开展非常不易,上课要用到的工具在当地买不到,一个班的学生的描线笔、纸、颜料都是实践队帮忙准备的。风帆实践队支教组的组长钟海研透露:“实践结束后,我们打算把这些笔留给学校,以供学生们以后的学习。角尾中学推崇老子文化的学习,国画蕴含的人文精神有很多跟老子文化想契合,这是我们面对‘找不到工具’这样的硬性困难时也没有放弃开这门课的原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