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志愿服务,尊老爱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志愿服务,尊老爱老

2017-07-16 12:12:02 作者:墨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年7月15日是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的眼科医生来庐山村义诊的日子,他们免费为这里的老人检查眼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当然要义不容辞地参与到这个活动中去。因此,我们“墨缘”的队长和会当地方言的队员主动来到这里当志愿者,以协助医生义诊和维持现场秩序。

  早上9:30我们从基地出发,步行到这里,此时已经有几个老人在村委会等着了,可见老人们对这次义诊的期盼。因为珠海的医生对这里的路线不熟悉,在村里走错了路,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因为都是老人,而且外面很热,太阳很猛烈,所以我们把他们一一领进会议室坐着,吹着风扇等医生的到来。等到医生,我们马上帮他们把道具搬下来,摆放好,争取快点给老人们检查。准备就绪之后,我们向各位老人们收集姓名,年龄等信息,以便以后方便通知。老人们不会写字,于是队员们耐心的问清楚老人的姓名,帮他们填好,尽管有的眼睛看不清楚,有的耳朵听不清楚,但是这不妨碍我们收集信息。会方言的队员收集信息,其他队员维持秩序,让他们排好队。

志愿服务,尊老爱老

  检查过程中出现了语言的障碍,于是会方言的队员在一旁耐心翻译,给以爷爷奶奶们帮助,不让他们感到慌张不安。村里的老人们大多数不会字,需要我们耐心讲解,我们讲了一遍又一遍,讲到他们明白为止,但是我们没有丝毫的不耐烦,反而因帮助到他们而感到高兴。行动不便的我们就扶着他们,听不明白的我们就翻译,有疑问的我们帮忙解决,这是我们今天做的事,事情虽小,但意义非凡。在这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这里的老人大部分患有白内障,眼内有卤肉,并且很多都担心要在做手术。老人,在许多人的眼里已经不再重要,甚至成为了负担。在他们眼里老人是曾经盛开的花朵,现在已经凋零,曾经茂盛的大树,现在已经落叶。可老人是不会凋零,不会落叶的!他们虽然老了,却还为社会做着无私的贡献。(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老人是我们的财富,我们要尽量帮助他们,关心他们,不要让他们感到不安,所以这次义诊活动非常有意义,并且值得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此次义务协助活动中,我们累并快乐着,也深有感悟。愿所有老人们不再孤单,不在被病痛折磨,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关心关爱他们。

  撰文/第一作者:谢秋怡

  第二作者:赖鉴玲

  第三作者:刘欣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