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爱老人”―中矿大信控学院电气16级4班举行爱德敬老院志愿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爱老人”―中矿大信控学院电气16级4班举行爱德敬老院志愿活动

2017-06-15 作者:刘烁 朱博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关爱老人”―中矿大信控学院电气16级4班举行爱德敬老院志愿活动

  “关爱老人”―中矿大信控学院电气16级4班举行爱德敬老院志愿活动

  为了提高大家对老年人的关怀力度,并减少老人的孤独感,4月29日,信控学院电气4班组织并进行了此次爱德敬老院的爱心志愿活动。

  上午8点,同学们在北门车站集合,乘坐公交车前往敬老院。8点30分,同学们到达敬老院,在向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将同学们分为两组,分别负责卫生和与老人谈心。负责卫生的同学跟随工作人员领取抹布、拖把等卫生工具。之后,同学们开始清洁走廊和两侧的扶手、瓷砖。因为扶手经常被触摸,容易滋生细菌等微生物,所以为了老人的身体健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使用消毒液对扶手进行消毒。同学戴上一次性手套,先拿着抹布在稀释过的消毒液内漂洗,之后认真地将扶手擦拭一遍。在消毒的过程中,有的同学因为用力过大无意间将手套弄破,直到手被消毒水腐蚀得疼痛才意识到。不过他只是用清水简单清理手指就重新开始工作。而负责与老人谈心的同学首先来到一位老人的房间,将上次为老人拍摄的照片递到老人手上。老人看到递照片的女同学时,立刻认出这是以前来过的那位,老人亲切地将同学们领进屋内。同学们和老人一起坐在床边上,开始热情地谈话。之后,同学们又到活动室听老人讲述他们的人生经历,有时老人讲到动情之处情不自禁地站起身来,而同学们也纷纷为老人报以掌声。美好时光飞逝。11点30分,老人们要开饭了,这次活动也到此结束。(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虽然这次活动只有短短的3个小时,但是同学们却用这时间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让自己的假期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正像参加此次活动的贺鑫同学所说:用几个小时的时间去为老人献一份爱心是非常有意义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