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然科学课渗透着对鸟类的保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然科学课渗透着对鸟类的保护

2017-07-16 03:17:52 作者:李水冰 来源:李水冰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世界上的鸟类品种非常多,但由于环境和气候的影响,人类的过度捕杀,鸟类的繁衍问题日益严重,越来越多的鸟类面临着濒临的威胁,尤其是珍稀鸟类。它们亟需我们的爱护和保护。

  为了让小朋友们有意识爱护和保护这些小动物,岭师商院“夏风”社会实践队在7月13日给五年级的小朋友们上了一节关于为什么以及如何保护我们身边的鸟类等小动物。

自然科学课渗透着对鸟类的保护

  课堂上,支教老师给同学们普及了各种鸟类知识和小鸟们现在所面临的处境。支教老师介绍了红嘴鸥、禾花雀、黑水鸡等几种鸟类的食源、栖息地等生存环境。有些鸟只有在完全的自然生态环境下才能生活得很好,所以同学们不仅要好好爱护我们可爱的小鸟,还要为它们营造一个好的生存环境,如砍掉了树木,就等于毁了它们的家园。听着老师的生动讲解,小朋友们也积极回应着老师的问题,与老师共同探讨如何保护我们可爱的“好朋友”。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自然科学课的开设目的是指导孩子们认识自然,了解自然中的小动物,如何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支教老师希望通过此活动课程引导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自然观,热爱大自然,要启发孩子们不仅要保护爱护小鸟,更应该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