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护勺嘴鹬,我们在行动”宣传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保护勺嘴鹬,我们在行动”宣传活动

2017-07-15 10:17:25 作者:逐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保护勺嘴鹬,我们在行动”宣传活动

  在2007年的一次由国际鸟盟进行的统计中,勺嘴鹬的数目可能约少于100对。如整体情况没有改善,勺嘴鹬将可能在未来数年踏上灭绝之路。而人是依赖于自然环境而生存的,故保护自然,保护勺嘴鹬,人人有责。为了普及孩子“爱鸟儿,爱自然,爱环境”知识,7月13日,在湛江市爱鸟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逐光”社会实践队面对遂溪调丰小学五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一节“保护勺嘴鹬,我们在行动”之爱鸟儿教育课。

  在“保护勺嘴鹬,我们在行动”自然科学课上,我们不仅要带领孩子们认识自然,培养孩子们的保护自然的意识,更要重点介绍鸟类。

  此次课程分为三部分,我们先给孩子们普及保护自然,保护鸟类的知识,再经过几组鸟类图片的引入重点介绍勺嘴鹬,最后在讲解互动中进行总结和学习。在第一环节,我们带领孩子们观看一个关于保护动物的短视频进行学习。紧接着,由孩子们仔细观看PPT上几组鸟类照片来巩固对鸟类的认识后,我们再引入勺嘴鹬,同时表明勺嘴鹬濒临灭绝的现状。我们还就“如何保护小鸟”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引入孩子们的讨论参与,之后,我们再运用巧妙的讲解让小朋友们牢记如何保护勺嘴鹬。同时,在互动的过程中,正因参与课堂的人员皆为小孩,使孩子们都对勺嘴鹬有了更直观、深刻的理解。最后,我们带领孩子们一起回顾了整节课“保护自然,保护勺嘴鹬”知识,巩固了学习成果。(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此次课堂引用视频、PPT等多个讲解方法,同时让孩子参与课堂。参与互动,不仅可以让孩子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习到知识,而且印有“爱鸟儿,爱自然,爱环境”字样的购物袋和书套作为奖品,更能把保护意识传递到家长的认知里面。但目前保护自然,保护鸟类意识的缺乏以及很多父母的“无所谓态度,仍需政府、学校、家庭和社会组织四方的共同努力,为孩子构建一个鸟语花香成长环境,让孩子的天空充满欢声笑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