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慢慢渗透老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慢慢渗透老公

2016-08-06 作者:蔡真妮 来源: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咱家去哪个国家定居、生几个孩子、选谁做总统,不都是你决定的吗?

慢慢渗透老公

  结婚后,经常有人问我家谁说了算,每次我都会很诚恳地回答:“大事都是我老公说了算,鸡毛蒜皮的事我说了算。”问话的朋友就会哈哈大笑着说:“知道、知道,只有选谁当总统这样的大事,你老公才说了算。”

  其实不然。我们家的“大事”是指:到哪个国家定居、在哪个城市生活、生几个小孩、买什么样的房子、买什么牌子的车。这些哪个不是影响到生活质量的大问题?所以,我家确实是老公说了算的。

  本来,老公一直坚信家里是他说了算,不过,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让他开始有些拿不准。最近,老公因为工作调动,搬到新城市生活,他在那里买了一套房子,把公婆接了过去。

  公公爱种菜,买了几棵西红柿苗种在院子里。没想到第二天,有两棵菜苗被小动物咬了。西红柿苗有股异味,兔子、土拨鼠都不爱吃,也不知是什么动物干的。

  第三天,天刚蒙蒙亮,公公出院查看是否有小动物光临,突然发现院子里躺着两只鹿。新家后院是灌木丛围起来的天然屏障,可野生鹿的跳跃能力很强,灌木丛根本拦不住。想来它们是发现一种新的“草”,于是低头咬了一口尝尝,不太喜欢,所以还给公公留下半截苗。从那以后,野生鹿几乎每天都光顾我家院子,草和灌木都没有幸免。公公不得不把修栅栏放到新家改造的第一位。

  邻居听说后,说他有一位朋友专门给人做栅栏。他热情地邀请老公去参加他家的夏日烧烤聚会,届时那位朋友也会参加。

  在聚会上,那位修栅栏的老兄特别热情地和老公打招呼,说过一会儿和他详细谈谈修建栅栏的事。老公等啊,等啊,一直等到夕阳西下,聚会都快结束了,那人也没再出现。

  老公很纳闷,于是主动找到这位朋友。对方非常坦率地说:“你爸爸一开始就告诉我了,你们家的事情都是你老婆说了算。等你老婆搬过来后,我再和她详细谈。”(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老公郁闷至极,当天晚上,通过网络视频,把这事讲给我听。公公坐在一旁只是笑。

  我当即不干了,大声抗议:“爸,你不能在外人面前,这么灭我老公的威风啊。”

  老公一向认为他是当家做主的人,被他爸一盆冷水浇在头上,有点转不过弯来,怀疑自己的权威只是一种假象。

  这种“假象”是怎么来的呢?其实全靠我的潜移默化,慢慢渗透。举个例子,新家的前门边有棵笔直的大松树,横出来的树枝把门前的路挡了三分之一。我跟老公说:“我不喜欢门边这棵树,太挡视野了,你想办法把它给砍了吧。”老公不同意:“挺好的一棵树,砍它干什么?你嫌挡路,我把横出来的树枝修一修就好了。”他修剪了枝杈,可我还是不喜欢那棵树,心里开始琢磨:怎么让他主动砍树呢?

  一天傍晚,我们俩在小区散步,边走边欣赏邻居们千姿百态的房子。我指着一栋房子说:“你看那栋房子,门前多敞亮啊。一眼看过去,就觉得神清气爽。”老公仔细看了看说:“他家门前没有高的灌木,所以显得敞亮。”过一会儿,我又指着另一栋房子说:“你看这家房子,整体结构很漂亮,可一眼看去面目模糊,感觉闷得慌。”老公又下结论,说:“他家门口那两棵树太大,把视线都挡住了。”

  过了些日子,我让老公看一个和房屋维修有关的网上论坛。一个网友说,他家地下室有裂缝,疑似窗外的大树树根造成的。下面很多人评论说,树根还会破坏地基。我问老公:“你说咱家门前那棵树的树根,会不会影响到地基呢?”老公开始沉吟不语。

  两个月后的一个周末,老公主动对我说:“我今天就着手砍树,大门口那棵松树离房子太近,还挡视野,我觉得还是砍了的好。”我心里一阵欢呼。至今,老公还坚定地认为,这棵树是他决定砍掉的。事实上,在“去哪个国家定居”“生几个孩子”等问题上,我也这样对老公潜移默化地渗透过,值得庆幸的是,他一直没发现,仍然为自己的英明决策而陶醉。

  每当老公怀疑自己是否说了算时,我都会对他重复一遍:“咱家去哪个国家定居、生几个孩子、选谁做总统,不都是你决定的吗?”于是,他又会重新坚定起来:“对,这个家还是我说了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慢慢渗透老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