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垃圾中转站——环保之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垃圾中转站——环保之行

2017-07-18 05:12:01 作者:绿耀华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垃圾中转站——环保之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环境条件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城乡传统意义的垃圾站已不能满足人们对高效、环保、节能低耗等新概念的要求,因此就出现了压缩式垃圾站这一新式垃圾中转站。为了了解垃圾中转站的优势,7月17日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特此派13名队员前往垃圾中转站进行实地考察。

  队员于早上步行至垃圾中转站,在中转站旁采访了几位环卫工人。队员询问他们从哪里运垃圾过来,他们表示是从镇政府沿325国道运垃圾到中转站处理,压缩后再运往湖光岩。队员紧接着问了几个细节。随后了解到,这个中转站是去年5、6月建成的,压缩垃圾速度很快,官渡的垃圾都运往这里,压缩产生的废液消毒再排入下水道等关于垃圾中转站的细节。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由于垃圾中转站的负责人不在,所以无人为队员们引路,队员们自行参观,觉得中转站干净整洁,卫生问题处理的很好。而旁边的村民也表示,垃圾中转站多多少少有废水排出,有少许气味,但无太大影响。

  在了解了足够信息后,队员们心满意足地踏上了归程。此次行程圆满结束,队员们也表示垃圾中转站的推广很有必要,既能美化环境,又能杜绝二次污染。

  撰稿:黄诗雯 丘锐 钟雯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