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作为老师站上讲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第一次作为老师站上讲台

2018-01-17 15:09:24 作者:宝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作为老师站上讲台

  “做一名老师吧!”“在大学里考一个教师资格证多好!”放假回到家里,耳边充满家长劝考教师资格证的声音自己的心里便充满了疑问:我真的适合做一位老师吗?想去寻找答案,于是,借着三下乡机会,站上三尺讲台,成为一名小老师。

  这是我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站上讲台教学生知识,上课前心里充满紧张和担忧。因为自己不是师范专业的,没有接受过这方面的知识和培训,没有教学技巧,只能回忆模仿自己老师上课时的场景。担忧是否能将知识讲得简单易懂;担忧自己的课堂是否有趣,是否能得到学生们的喜爱;担忧自己是否能管住纪律;担忧他们是否喜欢日语。来自各方面的顾虑形成了不少的压力,我终于明白做一名老师,不容易

  上课前询问了其他老师他们上课时的情况,他们说小朋友们比较调皮,纪律难管理,光是讲纪律就用了半节课。我和信利听到后,做好了要喊破喉咙喊半节课的心理准备并将要教的课程减少一半。

  去到教室之后,小朋友们便欢呼雀跃地要我们自我介绍。我们问他们喜不喜欢日语,他们都超热情回答说喜欢!一张张充满期待稚嫩的脸看着我们,激发了我们教学的欲望出乎意料,小朋友们的纪律特别好,乖乖地跟着我们朗读日语。小朋友们的记忆力也很好,很快便能记住我们教给他们的简单问候语。上课时的气氛热烈,小朋友们的朗读声也很响亮。第二天早上,我跟信利遇到了班里的小朋友,竟听到他们用日语的“早上好”跟我们打招呼,我也超惊喜地回应了他们,心里充满感动,顿时觉得来参加三下乡值得了。

  当老师的经历是三下乡辛苦路途中的一颗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