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教会你们知识,你们教会我欢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教会你们知识,你们教会我欢乐

2017-07-18 10:19:14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教会你们知识,你们教会我欢乐

  下乡的日子已经结束了,离开的那群孩子离别的不舍与回家的想念交织在一起。回程的早晨甚是阳光灿烂,一群小孩子仍早早来到小学,他们知道当了他们12天的老师的我们今天要离开了,虽然嘴上没有说什么,但我还是能感觉到大家的不舍。双寿小学,我们走了。

  对我而言,三下乡的后期工作也要开展了。打开自己的电脑,看着里面放了成千张照片,一时间竟不知道从何开始下手整理照片,上课的照片或外出调研的照片抑或主题宣传的照片,每一个文件中都是记录了我们队员三下乡期间兢兢业业工作的美好瞬间。何其幸,记录了他们生活点点滴滴;何其不幸,我没能全部的记录他们的生活点点滴滴。

  那么多照片里面,不乏有小学生的照片。他们的表情各种各样,认真读书的、打哈欠的、开怀大笑的、疑惑好奇的等等。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个穿旗袍的小女孩。我记得那天是游园活动,大家精神抖擞,一起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游园活动。可能队服是红色的,所以我对红色的衣服的比较敏感。拿起相机的我在茫茫人海里就一眼看见了那个小女孩,大约才幼儿园大班的她,一袭牡丹红旗袍,呆萌的眼睛好奇的望着周围的一切,圆圆的脸蛋似乎给她的可爱又添加了几分资本。 (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嗯?这是一个可爱的小学生。我走过去想撩撩她,结果她不肯跟我讲话,就一个劲的左顾右盼。怎么说呢,可能小孩子总是害怕看见陌生人吧。看见镜头的她反而会立即拘谨了起来,我好奇怪:一般小孩子看见镜头都会笑嘻嘻的或者比划起剪刀手来等待按下快门的时刻,她为什么就总是比较不知所措的看着镜头呢?她有小孩子天真烂漫的欢快,也有小孩子好奇新鲜事物的敬畏。始于其着旗袍的惊艳,陷于其的呆萌可爱,印象至深不过于还是她身上小孩子的天真烂漫。

  得承认,我们来教会我们知识,她们却我们重新认识了最初的自己,最开始最单纯的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梁先蕙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