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载歌载舞,燃梦青春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载歌载舞,燃梦青春 ¬——

2017-07-17 11:51:56 作者:邱敏/龚明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载歌载舞,燃梦青春 ¬——

  载歌载舞,燃梦青春

  ¬——“同心成长,燃梦博铺”文艺汇演成功举行

  7月16号下午五点,“同心成长,燃梦博铺”文艺汇演于博铺中心小学依时举行。汇演前日,“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让学生向他们的家长发出邀请,欢迎家长参加本次“同心燃梦”社会实践的收官典礼。不到五点,已有学生家长到达学校,前来观看这场由师生共同出演的歌舞盛宴。

  本次文艺汇演原计划在田径场的大舞台举行,无奈当天早上雷雨突降,场地积水,且天气不稳定,这个突发状况并未影响队伍文艺汇演的正常举行,文艺汇演场地紧急临时改为博铺中心小学的多媒体室,在“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全队五组的共同努力下,也在文艺汇演前顺利布置完成会场。

  文艺汇演前,学生积极响应配合老师排练,对文艺汇演热情高涨,对突发状况的场地更改,通过数次场地实战演练,顺利化解场地面积不一,队形出现较大出入的问题。在“同心”的实践队员和学生共同努力下,一切的问题都不成问题,“同心成长,燃梦博铺”的文艺汇演正式举行。

  文艺汇演开始。多媒体室挤满了前来观看孩子表演的家长,他们都关注着孩子的成长,留意着他们成长每个阶段的转角位,在这次孩子圆梦登上舞台的一天,家长也不想错过。“同心成长,燃梦博铺”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队员在多媒体内外维护现场秩序,并为家长和学生安排座位,让每位家长可以看得清楚自己的孩子。

  两个小时的汇演,师生共同合作,使出浑身解数出品各类型节目,展现唱歌、跳舞、小品、斗鼓、朗诵和电子琴等才艺,现场气氛热烈,喝彩声吸引了附近的居民前来观看。

  本次文艺汇演队伍中大部分队员都有参与其中,如舞蹈《咖喱咖喱》,节奏欢快,动感十足;小品《上课请听讲》队员卖力出演,现场的气氛活跃,引得学生家长笑声不止;此外,队员赵永超和黄海深情独唱,得到了台下学生和家长的认可,更有家长跟着队员一起唱歌,沉浸在这首《月半小夜曲》中。

  每位学生都有参与一到两个节目,王洪艳小朋友告诉新闻组组员邱敏,她参与了合唱《梨花又开放》的表演。在正式表演前,教员功莉带领他们进行多次排练,所以她不觉得特别紧张,并且家长的陪伴和鼓励也给予了他们登上舞台上的勇气。(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作为开场的第一个节目,斗鼓以其雄浑壮阔的气势,迅速把全场气氛拉升,并有磁性般吸引在场观众的目光,三位表演者龙桂文、欧东杰、杨志鹏击鼓时动作整齐划一,眼中绽放着自信的光芒,成为了场中备受瞩目的小明星。功莉老师在表演期间为他们扶住小鼓,防止了小鼓偏倚而影响表演,成为全场笑点。

  据悉,年纪小小的他们仨,已有四到五年的击鼓经验。击鼓在博铺当地是一种具重要意义文化传承,今天的“同心成长,燃梦博铺”文艺汇演中,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鼓励少年坚持学习传统文化的作用,而他们仨也希望成为击鼓的榜样,为他们学校、他们家乡争光。

  一班、三班合唱节目《梨花又开放》的表演中途,一位家长潸然泪下,问及原因,她告知我们新闻组,是她看见孩子在舞台上自信表演节目,短短十天就成长了许多,她感到既开心又欣慰,一时感触颇深,忍不住热泪盈眶

  文艺汇演尾声,几位家长接受了新闻组的采访。他们表示对今天的文艺汇演总体满意,美中不足就是场地的布置问题,多媒体室空间太小,而到场家长人数太多,导致有一部分家长没有地方落座。“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队员耐心向家长解释临时挪换场地的原因,得到了家长的谅解。其中一位家长对“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的评价较高,衷心感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这十天教会孩子很多的知识,并祝福“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的暑期实践活动越办越好。

  本次文艺汇演“同心成长,燃梦博铺”成功举行,师生载歌载舞,欢乐融融,而这次文艺汇演也是作为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收官之作。校园绿荫,见证了师生的共同成长,十天的支教落下帷幕,师生之情永远不落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