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辛弃疾,一个被文才耽误的将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辛弃疾,一个被文才耽误的将军

2017-07-15 06:41:53 作者:历史解说君 来源:搜狐网 阅读:载入中…

辛弃疾,一个被文才耽误的将军  引导语:壮志未酬的辛弃疾一直被闲置,最终抑郁而死。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灸,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作为初高中必背古诗词作者之一的辛弃疾,其实文武双全。他的志向并不是做文人,而是做将军带兵打仗。

  金军迁都燕京,长期受压迫的汉人揭竿起义,造反了。其中最声势浩大的一支队伍的领头人叫耿京。

  年轻的辛弃疾也屁颠屁颠地跑去投奔他。

  耿京一看,哟,酸秀才。于是安排他做了一个管文件和帅印的文官。

  辛弃疾交友不慎,和一个花和尚拜把子做兄弟

  金军拿荣华富贵诱惑花和尚,让他把帅印偷来。

  帅印丢了,耿京问辛弃疾怎么办?

  辛弃疾说:“我去追回帅印,如果追不回来,我就以死谢罪。”

  于是辛弃疾便带了一小支队伍去追花和尚。抄小路堵住了他。(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花和尚大惊失色,“我知道您的真身是一头犀牛神兽,将来一定有大造化,您饶了我吧。”

  他的话一说完,头也咕噜噜地滚到了地上。

  辛弃疾:呸!

  之后辛弃疾屡立战功,被耿京提拔做侍卫队长。

  有一天,耿京派辛弃疾去南方送一封信给朝廷,拨给了他五十人的小弟。

  辛弃疾完成使命归来,却见大营只剩下断壁残垣,他呆了。

  原来他们部队中出了一个叛徒,把耿京的头砍了,投奔金军,而部队也四分五裂。

  于是,辛弃疾带着50多个小弟,肩扛大砍刀,直入几万人的敌军大营,神挡杀神,佛挡弑佛,一路火花带闪电,切人头像切西瓜,捉回了叛徒,顺手把耿京的头也带了回来。

  不知他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勇闯敌营,直入直出,与那50人小弟皆毫发无伤。

  这一年,他才22岁。

  真正是少年意气风发,英姿飒爽。

  因为他实在是太出色了,便被皇帝提拔做官。也因为他写的诗词太好了,即使字里行间透露的都是恢复山河,报仇雪恨的慷慨激昂,但还是被不想打仗的皇帝派去地方上做文官。

  壮志未酬的辛弃疾一直被闲置,最终抑郁而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