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事不要“自以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事不要“自以为”

2017-07-16 07:28:17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得很久之前一个土豪朋友从国外回来,请我喝茶谈心。

  我们找到一家沿街的高档茶餐厅,上了点心和龙井。

遇事不要“自以为”

  朋友看我不太爱喝茶,就问“怎么,不喜欢喝茶?我在国外都喝不到哩”

  我说“我倒喜欢国外那样能喝咖啡呢”

  朋友说“那就点一杯呗”

  我说“专门喝茶的地方怎么会有咖啡,别开玩笑了”

  他说“不问一下,怎么知道没有呢!”

  一问服务员,果然还提供咖啡。只是因为大家都是我这样的思维,所以询问的人特别少。

  同样的境遇,在几天前的面试,我同样遭遇到了。

  面试官给我们同时面试的四个同学一个命题,然后叫我们围绕这个命题说一段话。

  我们都很紧张,也在竭尽所能地答题。

  大概三分钟后,我们四个人中有三个已经准备充分,跃跃欲试地想答题拿高分了,只有一个平时不爱说话的同学很小心地问面试官“您好,这个题目是不是少了一个前提条件?”

  我们都呆住了。(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们三个呆住是因为强势的当头一棒,我们自以为面试官给的就是完全正确的,就算看出是不完整,也只能是自己理解问题。

  面试官呆住,是因为他找到了他想要的人才,所以几秒钟之后,他点点头,微微地笑了。

  正如这两件事留给我的尴尬和不堪的记忆,我深深意识到失败,很多时候不是能力,而是心态

  都说人总是自私的,所以经常说“我”这个字,很少说“你”和“他”。这也导致了很多我们在考虑问题的时候,总是陷在自我的假设中,一错再错,漫无天日。

  多么可悲,同时也多么可怕。

  所以啊,遇事要摆正心态,用事实说话,不要总试图去“自以为”,因为太阳不是围着你转,而现实永远都青睐着真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