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1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月1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2)

2017-07-19 09:15:17 作者:廖晓纯、陈绮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承载蒲公英之种 放飞明日之梦

  2017年7月1日早上8点,岭南师范学院在田径场隆重举行三下乡出征仪式,其中出席的有校长刘明贵,各书记和指导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实践队成员。

7月1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2)

  “我们都是年轻人,勇敢的年轻人……”随着歌声的响起,我们的出征仪式也正式开始了。

  首先开始的是185个二级学院实践队代表展示风采,这185个代表英姿飒爽,精神饱满,他们握着旗杆在舞台上面旋转的画面构成了一道美丽风景线。

  然后就是体科院带来的舞狮表演,精彩的舞狮表演充满着对我们这次出征的美好祝福。

  随着舞狮表演的结束,接下来就是文传学院“寻梦沙”实践队队长代表185个实践队发表讲话,她激情四射,热情洋溢的讲话都燃起了我们对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期待憧憬

  有学生代表讲话那么必然会有老师代表讲话,所以接下来就是本次三下乡实践的指导教授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儿子去贵州的支教经历和对我们学校这次三下乡和期待与美好祝福,这更是让整个会场氛围活跃了起来。(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到现在为止,出征仪式已经过半,但在草坪上聆听的我们并没有感觉到丝毫的疲倦,反而情绪更加激昂,整个田径场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接下来就是刘明贵校长为十三个二级学院颁发旗帜,校长十分重视我们的三下乡活动,我们也会不负所托,做到最好。

  紧接着是黄德海书记作动员演讲。黄德海书记在此次三下乡活动对全体师生做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

  第一,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学生搭建更多的实践平台,建立强有力的后勤保障队伍。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地开展。

  第二,希望各实践团队要突出主题、彰显特色、结合当地的实情和我们本身自身的优势,不断地创新实践内容和形式,全身心地投入社会实践。

  第三,希望各位团员青年要勤思多问、乐于服务、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脚踏实地,要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优势。最后,黄德海书记祝愿老师和同学们实践顺利,满载而归!

  出征的号角已吹响,出征的士气十分高涨,很快就到了议程的最后一项内容:刘明贵校长为我们宣布出征。校长神采奕奕地在台上宣布岭南师范学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当校长宣布完毕,400只鸽子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寓意着我们在三下乡中要放飞自我,实现自我。最后伴随着我校校歌的悦耳歌声,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撰稿人:廖晓纯、陈绮雯

  摄影人:廖晓纯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