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1)

2017-07-16 09:31:15 作者:黄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中的笑声

  炎炎夏日,沿海地区不缺为我们带来清凉的台风。2017年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在吴川市吴阳镇限口小学迎接了今年第4号台风的到来。

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1)

  虽然昨天下午班主任也强调可以请假不来,但这恶劣的天气却无法阻挡热爱学习的学生来校学习。由于到校学生较少,我们安排他们在一个班级,老师给他们上有趣的手工课,并观看了搞笑的小黄人视频!

  中午时分,雨停了,太阳公公露出了他的笑脸,可风叔叔却还陪着我们玩耍,一会从这边来,一会到那边去。由于天气的好转,学生们都来到了学校,他们在讨论着这调皮的风叔叔。“叮铃铃…”,上课铃声响起,到了我们最期待的团辅活动,由于室外场地较湿,六年级的学生来到五年级的教室和五年级的学生联谊。本次团辅活动一共有六个游戏,分别是:“坐地起立”、“喊团报数”、“心有千千结”、“剪刀石头布”、“瞎子走路”及“同舟共济”。

  在玩第一个游戏“坐地起立”的时候,学生们还有些腼腆,放不开来玩,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开始熟悉游戏玩法,慢慢投入到游戏当中。放开了的学生比较“贪玩”,对每一个游戏都十分期待,并积极参与其中。室外风叔叔吹动叶子发出“沙沙”声,仿佛在为室内的学生们加油;室内学生们的笑声与室外的风声形成了一个热闹的画面。

  “喊团报数”游戏环节中,没能成功抱团的学生为大家展现了他们的才能,赢得一阵阵掌声!印象最深的还是“心有千千结”游戏,这个游戏主要是学生们手拉手形成的锁解开,最考验的是学生们的观察和团结。机智的他们团结在一起,用来不到两分钟就把两个年级形成的大锁,为他们感到骄傲。 www.wenzhangBA.com

  玩了几个游戏后,体力大幅度下降的他们在最后的“同舟共济”游戏中表现出充沛的活力,四人一小团队,他们运用了智慧和体力让自己的队友在越来越小的“船”上。他们沉醉在游戏中,忘记了疲惫,只有快乐绕在心头,脸上的笑容和那声声笑声体现了他们一下午的快乐满足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转眼到了下课时间,只好结束了活动,学生们脸上露出了不舍的表情。最后我们不忘来一张萌萌的大合照,记录我们这美好的下午,相信他们回忆起这下午时,脸上会不自觉得露出笑容

  撰稿人:黄烈

  摄影人:黄烈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