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在我左手边的右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在我左手边的右手

2017-07-21 07:25:34 作者:筱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在我左手边的右手

  那年星辰高二,学校有个惯例,就是在每年元旦的时候学校都会举办一场元旦晚会,要求除了高三外的每个班都要出一只节目。星辰代表他们班上台表演小提琴独奏,刚好另一个文科班的有个女生也是小提琴独奏,学校就安排他们两个合作表演。就是这样星辰才认识了诗墨。诗墨气质很好,一米七几的身高,在班里算得上是女神级别的了,当然也许是文科班的女生天然会比较独特一些,星辰想。

  “没想到呀!理科班还有你这样有才的人呢。”诗墨说。

  “这和文科理科没关系的好吧,是兴趣才对的。”星辰有点傲慢的回复诗墨。

  “好吧好吧,那是我错了。”诗墨有些无奈,“不跟你个理科生一般见识。”

  “看样子你对理科生意见蛮大的嘛?”星辰开始逗诗墨,然后扯了扯诗墨扎头发的橡皮筋。

  “流氓。”诗墨一只手护着自己的头发,另一只手仰着去打星辰。吵吵闹闹的诗墨和星辰算是第一次认识了。

  为了准备元旦晚会诗墨和星辰只这样吵吵闹闹的提前半个多月每个晚自习都去实验楼顶楼的练琴房里练琴,晚了也会一起回家,诗墨说星辰的小提琴拉的超级棒,就好像是天生就是拉小提琴的一样,每次诗墨这样说的时候星辰总是会撇过头去微微一笑。

  元旦晚会上星辰和诗墨作为压轴的节目最后一个出场,两个人合奏了一曲梁祝,成为了学校当年茶余饭后最常谈起的经典自然而然的也就让很多人记住了这两个人的名字,星辰和诗墨。

  高三那年,诗墨总是会找星辰问数学题,而星辰也会很耐心的教诗墨,偶尔也会在放假后的空教室彼此配合着拉拉琴。后来星辰才知道,其实诗墨数学成绩很好,诗墨说自己之所以会找星辰其实就是想找个借口和星辰走得近一点。

  所以,很多事情都是自然而然的。星辰和诗墨高三的时候在一起了,是诗墨对星辰表白的。两个人就这样,平时讨论功课相互鼓励,周末拉拉琴,星辰其实并没有多喜欢小提琴,但是因为诗墨,很多事情其实是可以改变的,之后高考,然后诗墨和星辰一起考上了汉阳大学。在很多认识他们的人的眼里绝对算得上是教科书般的爱情。所以常常会有很多人羡慕不已。

  大一那年正赶上校艺术团纳新,星辰陪着诗墨一起报了校艺术团。艺术团的主席叫三木,小提琴拉的也很好,据说过了八级。所以诗墨去校艺术团的第一天就拜三木为师了,然后跟着三木一起学习小提琴。

  后来每次和星辰在一起的时候诗墨总是会不自觉的提到三木,而称呼总是“我师父”。星辰一开始并没有觉得怎样,只不过时间长了就会觉得有些烦躁。

  “诗墨,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在我面前说你师父!”星辰显然有些不开心

  “怎么啦。”诗墨拉着星辰的胳膊。

  “你知道吗,在一个男生面前老是说另外一个男生那个男生会生气的,尤其是那个男生还很喜欢你的时候。”星辰只是觉得感情是一件很自私的事情,不能和任何人分享的。

  诗墨摸着星辰的头,“好啦好啦,以后不会啦。”

  之后的一段时间诗墨也会很少在星辰面前提起三木,但过了一段时间之后还是会提起。也就因为三木的事情诗墨和星辰吵了好多次,开始的时候星辰总是会主动去给诗墨道歉,但后来星辰也不再主动了,星辰觉得也许自己没有错吧。(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高二的时候诗墨留在了校艺术团,星辰离开校艺术团去了学生会。所以现在其实他们很少见面,偶尔会一起吃顿饭什么的。星辰后来找过诗墨几次,但也常常会遇到三木,诗墨说你不要总是这么小气好不好!星辰看得出来诗墨是认真的。

  “好,我会试着大气一点的。”星辰给诗墨留下了个背影,星辰说最遗憾的是那天走的时候诗墨居然没有挽留一下,也许诗墨真的很生气的吧,我那天是不是不应该走的呀。星辰觉得是自己做错了。

  后来星辰也就没有找过诗墨了。

  国庆放假前星辰试着找过诗墨一次,想和诗墨去一次北京。这是他们之前说好的事情,星辰说我想和喜欢的人一起去很多很多地方,然后拍很多很多照片,诗墨挽着星辰的胳膊说,“我陪你”。可是那次诗墨说她想留在学校练琴,因为三木师父说只有国庆才有时间教她。星辰再一次听到三木的时候其实已经知道了,时间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非要在特别的时候才能发生一些特别的事情,错过了就真的再也回不去了,所以星辰笑着碰了一下诗墨的头发,星辰是想用他们刚认识的时候的那种方式给诗墨说再见。

  “以后要好好吃饭,别饿瘦了!”星辰其实是想说保重。

  国庆节星辰买了张硬座独自一个人坐了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去了北京,拍了很多照片,照片里只有星辰自己,可是每一张照片都会把偏右边的位置空了出来,星辰说那是留给幸福的地方。假期结束回来之后去校门口的小店里点了青椒肉丝和西红柿炒鸡蛋,星辰说那是诗墨最喜欢的两道菜。那天星辰喝的伶仃大醉,酒瓶与酒瓶碰撞在一起都像是心碎的声音。星辰试着给诗墨打了个电话,电话打通后只说了一句话,“明明是你先走近我的世界,可是为什么……”星辰又喝了一杯啤酒,“为什么最后放不下的会是我呢!”挂掉电话的那一刻星辰趴在桌子上哭了好久,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星辰发现自己躺在宿舍的床上,星辰说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

  从那以后,星辰似乎忘记了诗墨的存在。再后来,星辰再也没有碰过小提琴。他说最开始的时候其实自己不是很喜欢小提琴,完全是妈妈逼着自己在学,后来因为诗墨才开始觉得小提琴有意义,可是现在诗墨都不在了,拉琴也没什么意义了吧!

  但每次当身边的人谈到小提琴的时候星辰的眼里还是会突然一亮,其实他是真心的喜欢小提琴,只不过不想在想起之前的事。

  每个人都有一段非常难以忘记的过去,当时真的会以为这辈子非他不可。但是时间是疗伤最好的东西,等到足够长的时候,回过头再看,其实那人只是曾经很重要。也许还是会有些不舍,但会少了那种想要拥抱的冲动,星辰说,大概真的到了那个时候,我可能会对着她微微一笑,说好久不见到不至于,应该是你好!或者是说,现在的一切都是刚刚好,刚刚好的距离和刚刚好的你。

  有句话说,听故事的人总是喜欢问然后呢。其实只有讲故事的人知道,有些故事是没有然后的。左小雅有些同情星辰学长,是因为她觉得星辰学长其实和自己挺像的。爱情是最复杂的一件事了,感觉对了就在一起,感觉不对了,再多的美好记忆其实都不重要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