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祖母的墓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祖母的墓前

2017-07-21 07:29:1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祖母的墓前

  循着乡间的路我寻觅您,踏着平仄迂回的乡路我造访您。

  来到墓前,不是为了从的新起的一幢幢高楼上寻找过去茅草房里的您的故事和田园诗情,也不是为了从今日的繁盛中感叹过去的贫穷凄凉,什么都不是,我只想一个人坐在墓边的石阶上,以静态的姿势,让我对您的思念在我眼前高耸入云霄。

  家乡是天府之国里富庶的城邑,您从家乡如画般的山水中走来,从缺衣少食的贫穷和世态的炎凉中走来,那里锦衣玉食的山水可曾听见困顿的祖母采桑拾栗时唱过的山歌?滔滔流过的青衣江在醉生梦死的幻境中,见证了一路颠踬,劳苦奔波身影。生活艰辛斑白了您的双鬓,可您那透彻千古努力向前的坚韧精神流入子孙后代的血液。 (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飞龙走了,飞龙峡还在;诗人走了,诗歌留了下来;祖母走了,子孙还在。留下的我们不是为了哀悼,也不是为了以饕餮后的心情,装模作样探究当年的艰辛。今夜,我只想坐在墓边幽静的天空下,一任清冷的风,掀翻我的衣襟。墓前青青草啊,你可要告知祖母,子孙们生活富足,您那透彻千古努力向前的坚韧精神我们还将代代传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祖母的墓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