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笔和画传递快乐——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笔和画传递快乐——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2017-07-22 05:44:21 作者:xiaha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笔和画传递快乐——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今天是我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第一次给青桐小学的孩子们上课,课程的内容是简笔画,因为以前从来没有过给那么多孩子上课的经验,又事先得知教的班里的孩子们比较顽皮,再加之经验的缺乏让我不知道该教什么内容合适,所以没开始上课前我就开始紧张了。

  课堂在孩子们陆续都进入了教室后就开始了,我先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孩子们很会联想,当我在黑板上写下我的姓氏——“徐”后,孩子们就抢着说出了学校所在地的名字——“徐闻”,甚至打趣地叫我“徐闻老师”。我并没有因为孩子们开的玩笑打断了我上课而生气,相反孩子们的直率让我很开心,我觉得这是孩子们天性里最好的东西之一。(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课堂上并不是每个孩子都喜欢上画画课,有个孩子刚刚开始上课就有些不情愿上课似的向我坦言:“老师,我的画画天赋还不够一个手指头那么多的。”有的孩子在课堂中途也表示自己想自己画自己的,不想听课。这些现象让我有点难堪,有些不知道怎么回应他们,好在和我一起上课的谢嘉宇老师通过和他们说了些笑话让他们对上课的兴趣增加了些。

  作为一名师范生,今天感到了不少挫败感,也不禁担心起自己以后要是带学生遇到这样的学生该怎么办,同时对于小学里那些受欢迎老师深感敬佩。我想那些不喜欢画画的学生并不是天生不喜欢画画,而是对自己或是画画存在些误解,存在些疑惑,他们认为自己没天赋,认为画画是只有少部分人才能做好的事情。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想要好好提升自己,让自己将来面对于他们的这些误解能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答案。

  撰写/徐泽林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